新酱酒时代,粮之间生创新商业模式下的定制探索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2-17 17:09:25
  随着新零售的兴起,现代商业模式更注重品牌形象与个性化体验,像大多数传统产业一样中国传统白酒产业经历的信息时代、产品时代、资源时代正在成为过去时,不能单纯适应以用户和体验为中心的现代商业发展需要。现代商业的交融也会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以高品质、个性化和低成本交付的营销再次成为商业共识,随着商业模式创新与供应链整合再造,中国白酒行业将打开新定制时代,服务与形式也会更加丰富。

  

\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定制酒的出现,为古老的酒文化赋予了新的商业使命。定制酒重视个性,对文化以及蕴含的商业内涵要求更高,使其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纯粮酿造、年份更高,酒质更好已成为选一款好酒的基本配置,随着现代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高端消费人群更加注重对生活的质量以及精神的享受。如今,健康、社交、个性的消费理念成为主流。所以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定制酒就会成为白酒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

  粮之间生 企业定制

  深圳粮之间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团队结合十余年时尚行业的品牌策划服务经验与三年多的酱香白酒品牌整体实操运营,深入多次走访茅台镇7.5平方公里核心酱酒产区寻找具有悠久酿造历史采用传统古法酿造大曲酱香的生产企业,同时具备生产许可证和储藏基酒年份至少在三十年以上的几个选择标准寻找战略联盟伙伴。从基酒供应链整合营销到企业和组织的个性化用酒需求的满足。提供包括酒体风格定制、储藏年份定制和品牌形象定制的创新商业模式。

  

\

 

  企业和组织为什么要做定制酒?

  商业属性

  中国传统白酒是商务活动中最为重要的社交工具,企业或组织通过带有公司标识,商业元素和品牌理念的定制酒展示商业价值。作为企业品牌形象的生动载体,可以深度、持续宣传企业品牌,受众在视觉和味觉的双重刺激下对企业品牌记忆更持久,传播效果更佳。更可以为了提高或扩大企业知名度,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份额),获取更高销售业绩和利润而特别定制。

  稀缺属性

  以茅台为引领的酱香白酒是以贵州本地优质糯高粱、小麦、水为原料,利用独特自然环境,传承古典酱香酒酿造工艺,纯天然精心酿制而成。整个勾兑过程完全采用酒勾酒方式,不使用包括水在内的任何外加物质,从生产、贮存到出厂经历至少五年以上。具有酱香浓郁、酒体醇和绵软、口感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

  

\

 

  △私密属性

  定制酒不是大众化的消费品,也不是显性的消费符号。定制酒的消费文化是一种圈层文化,消费者和消费行为都相对更为私密,这也是定制酒“神秘”和“传奇”的魅力所在。

  顾客消费定制酒不仅仅是消费酒产品,同时也在品味一门艺术、消费一种文化、享受一种服务。定制酒能够让定制者体现无法复制的身份,同时作为不可传承的文化符号,是定制者个人品味的外延与价值彰显的载体。

  增值属性

  酒质更有品位。酒水精心酿造,每一瓶定制酒都是上乘之作,随着人们需求的多样化,酒质也多样化,

  经典产区的稀缺优势的定制酒从诞生之日起,就决定了其具有投资和收藏的价值,而随着定制酒储藏年份的增加,其原酒的品质历久弥珍。

  

\

 

  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生活品质需求和个性化消费需求。在白酒产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以规模、品牌效益向品质、风格效益转变,打造体验消费、品质消费、个性消费和健康消费模式。定制化产品不仅可以实现产品再创造又可以实现用户价值提升和效益增长。这不仅是深圳粮之间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使命,也是酱香白酒产业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公认最好吃的3款泡面,食族人位列其中

标签
  • 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