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云南经理部:“布”战而“驱疫”之兵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3-11 17:50:54
  (通讯员:李朔)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全面投入到了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阻击战中。1月24日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建科工云南经理部积极响应,成立抗“疫”应急工作小组,部署多项防控举措,严防死守,为机关及项目部安全有序复工做好全面战备。

  一是防控责任监督,组织保障全面铺开。以党支部书记张力新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专员边小晶同志负责总协调监督,建立了机关组、项目组分工推进,搭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体系,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交底防疫岗位职责,全面落实防控责任。

  二是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负责落实每日消杀处理、体温测量、分餐送餐等工作防控工作。同时,动员了广大党员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先后5名党员同志响应号召,远赴深圳支援深圳应急医院建设。

  三是加强防疫宣传,严格监督防控执行。通过布置防疫资讯展架、利用电子显示屏上循坏播放防疫常识、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全体员工宣传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提升防疫意识。为确保防疫落实到位,纪检专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随访、资料收集等手段,对机关及各项目日常防疫工作落实保持随时监督执行常态。

  四是防疫多措并举,全面布战严防死守。实时掌握员工流动及健康情况,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按规定实行隔离,对隔离人员和已复工人员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指派专人把守办公区域进出通道,登记、测温、扫码样样不少。对工作区域、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由专人负责每日消毒。员工用餐统一分餐、送餐,减少扎堆及外出接触。人体测温仪、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充足。

  在疫情高压和复工大潮席卷的态势下,中建科工云南经理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纪检监督工作使得每一份责任重如泰山,确保每一处细节执行到位,确保了全面部署的高效执行,实现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达到了“布”战“驱疫”之兵的目的。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创新共赢万众瞩目”VIP陪练获京东教育大奖肯定

标签
  • 中建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