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娃哈哈进军社交电商,御为民如何决策|与娃哈哈分庭抗礼!没有硝烟的商战!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8 15:33:53
  5月15日的杭州有大事发生,在这座以互联网发展为首的杭城,老牌企业“娃哈哈”自1987年创立至今,见证了杭州从传统实体业转向互联网业务时代的步步转变,在互联网时代,机遇在周围弥漫潜伏。面对互联网机遇的风口,“娃哈哈”牢牢把握住机会,宣布进军电商行业,推出旗下电商平台“康有利”于6月18日正式上线面向市场。

\

  随着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老百姓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元,到2030年将超过16万亿,市场潜力巨大。同时,中国线上大健康市场也迎来高速发展,并且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市场集中度较低,头部企业空缺,这给大健康行业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

  娃哈哈进军电商行业,行业方向围绕“大健康”为市场主体,深耕电商市场,将“康有利”打造成全品类、精细化、高性价比为核心的大健康垂直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电商+线下实体两方面相结合,使娃哈哈朝着智能化、年轻化的方向更进一步。

\

  同时推出“10万创业者计划”,计划招募10万年轻人成为“康有利”电商平台的社交零售商,为符合资质的年轻人提供每人5-10万元贷款作为起步资金,帮助他们解决就难难题,同时创新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私域流量的优越性,通过熟人网络和社会信任,节省营销费用,增加消费者粘性,帮助年轻人创业致富。

\

  娃哈哈主动拥抱社交电商模式的行为让大家看到了老牌企业对实体经济新市场未来的展望,提供贴息贷款更体现出对社交电商新模式的认可与支持。在步伐如此紧凑的社交电商环境下,稍不注意就有被弯道超车的风险,少了市场份额和流量占领。

\

  从社交电商的初步兴起,到走向成熟,短短几年时间,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趋之若鹜,赶紧入驻市场占领份额,为今后的行业发展抢先占据部分市场红利。

\

  其实在杭州,娃哈哈并不是第一家入驻社交电商平台的企业。在此之前,御为民、云集就已经成功跻身社交电商市场,率先拉起互联网社交电商队伍,分走小部分市场红利,尤其御为民对市场的敏锐度,规模蔓延速度着实令人惊叹。

  与其他的社交电商平台的大肆宣传扩张不同,御为民的发展较为低调,从市场推广到精准流量筛选,走的都是消费者精准化高质量路线,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在平台根据自身需求挑选高质量商品,同时通过各自身边的私域流量让平台产品逐渐被熟知,以产品优势扩大平台知名度,实现质量、口碑、精准消费人群三方获利,让许多供应商、消费者慕名前来“为质量把关”。

\

  对比5-10万的新零售补贴,御为民的扶持政策较为简单落地,用营销培训、开业赠送、活动推广等扶持方式,实打实落地到每家线下门店。御为民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也在社交电商市场上占尽先机,把握市场就是占领流量,基于如今的市场占有量,今后的御为民的市场份额会随着社交电商的进一步成长获得质的提升,同时,随着加盟者的增多,未来御为民的“城市化覆盖”经营体系也会越来越完善,轻松实现“线上下单,当日提货”,让社交融入电商不再有距离。

\

  社交电商的行业红利已经浮出水面,机会总在转瞬间,能够把握住的已经成为市场的新秀。御为民已经成为私域流量交流、分享、营销及购物的一体化平台,通过该平台积极采纳大众的意见,让产品和服务更贴近大众的需求,做大众的“大健康”生活精选平台。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1元抢4万元优惠 鲨价节购哈弗H6幸弗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