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旭光:潍柴卡玛斯合资公司新工厂年底试生产

来源:光明网作者:时间:2019-12-17 20:27:57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8日中午11时,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在雅罗斯拉夫州考察即将落地投产的潍柴卡玛斯合资公司新工厂。据悉,该项目是中俄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约的合作项目,谭旭光提出力争在今年年底新工厂开始试生产。

\

  谭旭光一行的到来,受到了雅罗斯拉夫州政府官员的热情接待。他们按照当地最尊贵的迎宾礼仪,向谭旭光敬献面包和盐。

  2018年9月11日,符拉迪沃斯托克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潍柴集团与俄罗斯卡玛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9年5月14日,双方在北京宣布项目正式启动。2019年6月7日,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谭旭光与卡玛斯总经理果戈金签署了成立合资公司的注册文件。

  潍柴与卡玛斯合作空间广泛,合作前景良好。卡玛斯集团有着50年的重型汽车制造历史,年产量超过4万台,是俄罗斯汽车工业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潍柴集团则是一家有着73年历史的中国大型国企,旗下拥有重卡、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黄金产业链资源,全球产业布局完善,凭借深厚的技术实力,已开始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树立了中俄企业合作新标杆。

\

  为推动合资项目的快速落地,谭旭光认真听取了新工厂建设的工艺方案,并提出力争在今年年底新工厂开始试生产,不负中俄两国领导人对潍柴-卡玛斯合作项目的嘱托与期望,为两国友谊再添重彩!

  近年来,潍柴加快“走出去”步伐,先后在印度、白俄罗斯等国家探索国际产能合作和当地制造新模式。俄罗斯是中国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也是“一带一路”重要站点。经过长期耕耘,潍柴品牌深得俄罗斯当地客户的青睐。随着新工厂的落地,潍柴卡玛斯合资公司必将为俄罗斯汽车工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李伟)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广州设计之夜暨2020春夏广州时尚周闭幕

标签
  • 潍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