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杰出书法艺术大家段学愚作品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4-10 16:49:42
\

\

  段学愚,字痴徒,号半坡庐翁。高级农艺师。1936年生,安徽砀山人。历任内蒙古书画诗词群团负责人,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现任中国国家书画网首席签约艺术家,中国网络资讯台艺术频道顾问,人民艺术鉴赏中心名誉副主席,北京当代环球书画院名誉院长。“国家荣耀奖”“法兰西皇家荣誉勋章”获得者,“东方之子”。

  作品承古植新,形雅意邃,风格独具。《中外画刊》《兰亭雅韵》杂志社,“中国国家书画网”“中国文学艺术研究会”“人民艺术鉴尝中心”和“法兰西皇家画院“等35家艺术机构给予:

  “完美体现了中国书法的生命与活力”

  “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创作技艺”

  “作品具有很高的学术性,研究性和收藏性”

  “具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代表性”

  “传承了中国民族艺术的精髓”

  “做出了前瞻性、思想性、历史性的巨大贡献”

  “作品艺术水平过硬,政治素养过硬,文化价值过硬”

  “代表着中国文艺的最高成就”

  “在世界艺术领域有着重大影响力”

  “作品呈现经典性,强大的生命力和时代魅力及深远的社

  会影响力”

  “其作品可称之为国内外艺术市场的重要风向标,在现在和将来都潜藏着很大的升值空间”

  “非常具有民族艺术代表性”“深受全国人民喜爱,在文化界、新闻界、收藏界有着重大影响力”

  “非常具有文化代表性,深受世界人民喜爱,在艺术界有着重大影响力”

  “在艺术领域的成就震古烁今,为我国文化事业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等评价。

  作品入藏毛主席纪念堂等院馆及19个国家和地区;入编《中国美术编年史》《中国美术选集》《中国一线大家》《世界艺术.中欧传世经典》等史册;入展中、日、美、韩、新等重大展赛并获大奖;中法建交50、55周年,两次应邀参加“法国巴黎卢浮宫艺术展”;代表作“敕勒歌”“民族魂”作为国家名片,镌刻在八达岭新长城文化墙上:“一带携手”作为国礼,以外交渠道赠予吉国元首。获”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中国艺术金砚奖金奖”“中国孔子金像奖金奖”和“一带一路国礼艺术家”“中国非遗国礼特供艺术家”“国宾礼首创艺术家”“国家功勋艺术家”“中华国礼艺术大师”等荣誉。出版《段学愚书法诗词选》《中国名书家-段学愚拾粹》专著,举办专题作品展,发表书艺论文、诗词等。

  近年来,书家创作了40余幅专题作品,如古风系列“三赋长卷”“环保木牍—前赤壁赋”;“神州放歌”系列:“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春江花月夜”“汉宫秋月”;”成语墨韵”系列:“高山流水”"真水无香”“未雨绸缪”;“辞意墨解”系列:“远山”“听雨”“墨趣””韵”“流”“求索””沁园春.长沙”“静观沧海”;“时代心声”系列:“一带携手”“军魂”“国威”“中国梦”“风雨同舟”“权”“廉生威”“万紫千红总是春”“家和万事兴”“扎根于人民”“天耀中华”“珠穆朗玛连富士”等形神兼备、隽雅意邃的原创艺术力作,深受国内外广大群众的喜爱。

\

\

《敕勤歌》2005年原创(68×68)

  2014年被中国新长城委入刻八达岭新长城艺术墙,作为国家名片之一,向世人展示。作品书画融合,以像形文字突显一个“羊”字,彰显北部游牧民族天苍野茫的生境。

\

《一带一路》2019年原创(136×70)

  用流动的行草和新颖的章法布局,寓意道路的曲折和携手共进的自信力。

\

《真水无香》2003年原创(130×98)

  泰山径石峪金刚经摩崖石刻的隶书风格、静雅高古。

\

《汉宫秋月》2018年原创(136×70)

  作者以广东音乐曲牌为灵感之作。以爨宝碑书体之凝重和汉代城郭之雄伟,彰显中华文化之深厚。隶、行、篆兼融,,静中有动,动不逾恒。

\

《万紫千红总是春》2007年原创(98×98)

  章法新颖,四周密不透风,中间疏可走马。

\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2017年原创(136×70)

  系作者观桌子山岩画后随想之作,植入先祖岩画元素,以期与古人对话。

\

《求索》2003年原创(70×70)

  作品融书法、撕纸、剪纸、篆刻于一体的多元艺术之作。似印非印,书非常书。

\

《流》2000年原创(110×68)

  书画融合之作。笔法、墨法,粗细、浓淡交汇,蕴涵着千里江流归大海的包容与渊远。

\

《墨趣》2000年原创(120×68)

\

《少年中国说》2020年原创(98×45)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当代杰出艺术家袁匡任——推动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

标签
  • 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