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哈弗H6对比本田CR-V、奇骏 谁更值得买?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9 10:07:29
  上个世纪90年代,日系车开创了城市SUV的新时代,然而近十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快速崛起,中国汽车品牌SUV开始在城市SUV市场中占据主流地位。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创造了十年十冠的品牌神话,旗下主力车型哈弗H6全球销量更是突破了300万辆,成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国民神车。

  目前,以本田CR-V和日产奇骏为代表的日系SUV价格大多集中在2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在自主标杆与日系车型的实力比拼中,你会更倾向于选择谁?为此,接下来我们选取哈弗H6 2020款1.5GDIT自动铂金超豪版,本田CR-V 2019款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奇骏2020款2.0L CVT智联至尊版进行一番对比(下文简称为哈弗H6、本田CR-V、奇骏)。

\

(图表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对比  谁更能打动你?

  三款车外观设计都比较大气,但有着各自不同的设计理念。哈弗H6以标准SUV设计语言为基础,同时融入了最新国际化的设计语言,前格栅的大嘴设计、后尾门的清爽设计经典中不乏时尚,彰显出不凡的气场。而本田CR-V整体看来给人一种稳重、中庸的感觉,设计风格较为简洁。日产奇骏的前脸采用宽大的镀铬饰物与两侧大灯相连,过于复杂元素的堆积,令人眼花缭乱。

\

  关于外观,“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很难分个高下。对于当下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而言,除了外观外,动力和配置也是他们重点考虑的。

  动力对比 谁的表现更强劲?

  动力总成是一辆车的核心部件,买车之前需对发动机的性能和油耗做一番考量。其中,哈弗H6和本田CR-V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日产奇骏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实际上,1.5T发动机与2.0L发动机就账面动力表现而言相差不大,具有一定的可比性。

  得益于哈弗长期的过度投入策略,如今哈弗的核心技术实力进一步增强,这正是哈弗H6常年销冠背后最真实的秘密。哈弗H6所搭载的1.5GDIT发动机可输出124 kW的最大功率和285 N·m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在1000rpm时涡轮即开始介入,在1400rpm时可达最大扭矩285N·m,在日常起步和加速时更占优势,并且应用了自主研发的CVVL技术,实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正因为极其出色的表现,这款1.5GDIT发动机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

(哈弗H6 1.5GDIT发动机)

  本田CR-V同样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 N·m,虽然功率比哈弗H6高一些,但最大扭矩却比哈弗H6低了42 N·m。需要注意的是,功率大意味着车速更高,而扭矩大则意味着加速更快,由于国内道路限速且多数人都是在城市里开车,因此大扭矩相比高功率显得更为必要。相比之下,哈弗H6显然更胜一筹,对于日常出行来说也更为实用。而日产奇骏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为204N·m,与其他两款车相比动力表现一般。

\

(图表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配置对比  谁的“黑科技”更多?

  功能配置往往决定着一部车带给消费者实际使用的好感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三车相差不多,不过通过下面这个表格不难看出,哈弗H6相比本田CR-V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智能安全科技,相比奇骏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相比之下,本田CR-V和奇骏比哈弗H6高出了7万元左右,这样的安全配置不免令人心生遗憾。

\

(图表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另外,三车都具有一些必要的智能互联功能。不过,哈弗H6通过语音能够实现对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以及天窗的控制,相比其他两款车型显然更加智能。而且据不少车主反映,哈弗H6搭载的哈弗智能生活云Hi-Life系统特别好用,尤其在智能导航方面,信号时时满格,且导航过程不卡顿,秒杀手机导航。另外,Hi-Life系统还首搭了50余款智能小程序,像小红书、宝宝巴士、百度视频、e代驾、航旅纵横等多款非常实用的APP都聚合其中,相当实用。

\

(图表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在一些实用的配置上,通过配置表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哈弗H6更“实在”一些,比如拥有另外两款车不完全具备的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而且还具备本田CR-V没有的百万级像素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以及奇骏没有的前后驻车雷达功能,细节处更见品质。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还搭载了哈弗品牌斥资亿元研发的“H-Clean净化系统”,有效隔离病毒细菌,保障用户出行健康安全,即使是老车主也可免费安装,可谓贴心备至。

\

(图表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哈弗H6在颜值、动力、智能科技配置上的强大综合竞争力,而这也许正是哈弗H6成为国内SUV市场累计83个月销冠的内在原因。目前在哈弗H6官方优惠活动中,用户购买全新哈弗H6可享受至高20000元的综合钜惠(含现金促销5000元、金融贴息至高9000元、专享限时置换至高6000元),质价比进一步彰显。另外,值哈弗十冠嘉年华之际,为答谢新老客户的厚爱,哈弗联合易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特举办“百城千店感恩惠”活动,用户在5月23日前只需支付1元订金即可抢购5000元/台全新哈弗H6购车消费券,数量有限,好机会不容错过!

  此前,在《2019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这一重量级的行业研究报告中,哈弗H6成为细分领域紧凑型SUV中的自主标杆,再次彰显了国民神车的不俗实力。如果你也想选购一台高质价比、销量、质量、口碑都信得过的车型,那么哈弗H6不容错过。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大事件!娃哈哈进军社交电商,御为民如何决策|与娃哈哈分庭抗礼!没有硝烟的商战!

标签
  • 哈弗H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