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报》专版报道"一两陈皮一两金 百年陈皮胜黄金"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5-30 16:16:56
  2020年5月25日,适逢两会召开之际,《人民代表报》以“一两陈皮一两金 百年陈皮胜黄金”专题整版报道了新会陈皮代表企业江门市新会区博能陈皮茶业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周添财先生。

\

科学研究证明陈皮保健功效

  据相关新闻报道:钟南山院士研究团队从2015年开始,进行新会陈皮(柑茶)的保健功效研究,历时2年多的动物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新会陈皮(柑茶)能有效预防和减轻空气污染中有害气体引起的肺部炎症,包括对肺泡间隔的破裂、小气道重塑和粘液高分泌等具有一定保护作用。这是现代医学研究对新会柑皮及正宗地道柑普茶保健功效的科学证明,打消了以往大家对柑普茶具备疏肝润肺、化痰止咳、理气健脾等保健功效的疑问,可以让民众放心喝茶,尤其是柑普茶。大家知道,雾霾天对人的呼吸道影响甚重,而与人体呼吸活动关联性较大的器官就是肝肺,所以此前北方人民反馈说雾霾天喝正宗地道柑普茶很舒服甚至缓解不良症状的经验体会,也与现今专家发布的研究结果相符,且新闻报道中也透露了钟南山院士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就是“开展新会陈皮(柑茶)对雾霾颗粒的动物实验及临床医学研究”。

  出生世家 三代传承 匠心品质

\

  博能茶业成立于上个世纪90年代,江门市新会区博能陈皮茶业有限公司率属于“博能茶业”下属子公司,与“佛山市顺德区博能茶业有限公司“”江门市新会博能益泡柑食品有限公司”同属“博能茶业”品牌下属机构,分别成立于2016年及2019年,公司坐落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柑核心产区-天马。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新会柑、新会陈皮、茶制品、陈皮食品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

\

  公司以子品牌“益泡柑”为代表的新会柑普茶系列产品,倡导以“泡柑有益”为种植、加工、生产的品质追求,公司产品涵盖:新会柑普茶、小青柑、新会柑黑茶、陈皮普洱、陈皮花生、陈皮瓜子、即食陈皮、陈皮丹等等。

\

\

  江门市新会区博能陈皮茶业有限公司.博能益泡柑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添财先生出生于一个茶业世家。周添财受家族茶文化影响,从小就在茶叶方面展现出过人天赋,对于茶文化相关的茶道等知识具有浓厚的兴趣。在很小的时候就跟家族长辈学习茶文化及陈皮茶制作工艺。

  经过数十年的钻研学习沉淀,并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陈皮因其独特的养生功效、药膳同源逐渐被广大消费者追捧,周添财董事长创造性的开发出柑普茶、陈皮瓜子、陈皮花生等一系列陈皮产品,并打造成健康休闲食品的新名片。

  当花生遇见陈皮 打造健康休闲食品新名片

  作为零食,陈皮花生堪称“完美”——指尖剥开花生外壳,便可看见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花生仁,入口咀嚼,可以感受到甘甜的药香裹挟着花生的鲜香,在口腔中逐渐蔓延。

\

  陈皮与花生的融合,足以让陈皮花生从市面上的一众花生中“脱颖而出”。普通花生再好吃,人们也不敢多吃,蒸炒过的花生,吃多了容易上火,这是因为花生本身含有大量植物油,遇高热蒸制,容易变得燥热。而当花生遇上养生食材——新会陈皮,陈皮花生便注定是不一样的花生:陈皮性温,恰到好处地中和了炒制花生的燥热;陈皮具有解腻、开胃的功效,加入了陈皮的花生,即使多吃也不会感觉到腻味,而且不易发胖,不易上火。

  陈皮花生的做法是很有讲究的,需要把干制的新会陈皮和其他配料用水煮开,慢慢熬制出香味,再加入精选的鲜花生蒸煮、浸泡、加低温烘干,最终成为美味的陈皮花生。

\

好的陈皮花生离不开好的花生

  为了寻找最好的原材料,通过源头控制来确保产品质量,周添财董事长从2018年10月份起,亲身前往全国各地花生原产地实地考察,精挑细选优质“小米花生”作为主要原料,并在各主要产区创建“益泡柑陈皮花生原料基地”,确保稳定货源!并与各种植基地建立合作面积达3000多亩,该产区由于有充足长时间光照,疏松肥沃土壤以及充沛的雨水,孕育出颗粒饱满.营养丰富的好花生。利用在新会柑核心产区的优越地理位置,严选自然陈化足年的“新会陈皮”,作为主要的原料与花生融合搭配,采用“水煮烘烤”工艺技术,使其陈皮的香味能够在该工艺中能够充分融入到花生内部中,经过慢火烘烤工艺,达到酥脆可口,轻轻一捏,陈皮香味就扑面而来,让人无法忘怀的味道。

\

  未来公司在董事长周添财的带领下,将始将终如一的以“提供能令客户持续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为经营方针,以“专注高品质柑普茶”为经营理念,依托“博能茶业”二十年品牌资源,产业对接,资源整合,源头控制来保证产品质量和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陈皮健康休闲食品系列产品打造成陈皮大健康产业的新名片并为之奋斗!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身边惠:灵活就业成关注热点,共享经济平台稳步“保就业”

标签
  • 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