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半,大干正当时 ——浦梅铁路“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记实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07 17:52:51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铁路接触网作业队在牛峒山进行吊柱安装


  7月7日凌晨2点30分,牛峒山隧道的施工现场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探照灯映射着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远处不时传来的现场机械轰鸣声,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铁路接触网专业正在紧张进行隧道吊住安装。

  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极大影响了现场的施工进度,为实现“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的竞赛目标,项目部积极筹备,相关部门相互配合,从材料供应、技术安全、施组准备等为隧道吊柱安装做好了前期准备。接触网作业队施工人员两班倒,确保7月底完成所有成型区段各类支柱的安装。

  凌晨的夜很冷,牛峒山隧道的路也很长。隧道两边的喧嚣声不断,耳边传来了作业队队长张毅钊叮嘱的声音:“今天的任务很重,大家坚持一下”“注意脚下,别踏空,防护措施都检查好,系好安全带”,

  尽管大家都汗流浃背,但显然谁也不会因为疲劳稍有懈怠,在交通不便的隧道里将吊柱转运到位,在隧道植栓、拉拔试验后,梯车入场,利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装好一组540mm吊柱,在隧道吊柱安装后,立即进行下一步,隧道吊柱整正。

  “注意横线路方向,吊柱别反倾,力矩打好、把双螺帽、单垫片准备好”在张毅钊一句句的叮嘱下,时间显得特别宝贵,安装记录也不断被打破,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半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室外纳凉的人早已进入梦乡,浦梅的建设者却还在忘我工作着……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太阳越升越高,雾气逐渐散去,接触网作业队顺利完成了28处吊柱安装,作业人员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围绕确定的节点工期目标,接触网专业施工人员卯足了劲把工程进度往前赶,一系列分解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也让项目部不断靠近近在咫尺的胜利。

  浦梅铁路建成后,将填补闽西北部地区的铁路空白,对当地旅游业、交通物流,特别是闽西北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随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火热开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劳动竞赛如火如荼,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显著增强。浦梅项目部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和进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简晨)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完整生命来自德国原装PMFitline细胞管理系统完整供应

标签
  • 浦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