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勋: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2-20 21:01:22
      上海美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销售总监刘勋详解传统企业如何向互联网转型
5副本.jpg


自2013年进入互联网行业开始,一直从事互联网软件开发业务,在7年的时间里接触定制开发业务需求的企业近1200多家。有个人创业、公司创业等,一般新创业的公司都很看好互联网发展前景。但更多的是传统企业想向互联网转型,发展线上业务,从传统企业到互联网的转型过程是艰难的,基本上每家都或多或少的遇到各种问题。
 
在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的变革过程中,一个失败很可能影响未来整个企业的发展,综合之前的经验,简要分析了一些企业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方法。
 
首先谈下面临的困难:
1.     不知如何着手去做:单纯的做咨询很难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甚至有些企业只有一个初步的想法,就盲目去改变,想着走一步算一步,没有主攻方向,不止开发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还会导致项目最终开发下来与企业发展方向完全不相符;
2.     企业资金困难:软件开发业务对于中小企业来讲,意味着大笔资金的投入。本来目的是为了节约成本找一些价格比较低的小公司,结果往往是开发完的软件有各种问题。在互联网行业想要寻找物美价廉的产品是不可能的,价格与质量成正比。
3.     广告运营业务的投入:没有专业的人才或者没有找到专业的公司,烧钱如流水却效果甚微;
4.     没有相关的互联网从业人员参与:许多资金浪费在试错阶段。最常见的有两种:
一是软件支撑业务方面,没有选对靠谱的供应商,一味的追求低价;二是追求大而全的业务,被一些不专业的公司所影响,钱花了,软件无法满足业务,导致无法上线,造成资金和时间的浪费。
 
以上问题是一些企业转型失败的主要原因,只要找对方法,企业转型成功不是问题,那么成功经验和案例又都有哪些共同点呢?
 
解决方案如下:
1.     要非常清楚企业自身所遇到的瓶颈到底在哪里?是为了获客还是为了转化,一旦大的方向没有问题,那么后续的所有动作都需要围绕这个方向去做;
2.     在做企业的软件定制业务时,一定要选对合作供应商,靠谱的团队有三大要素:
第一:要有足够的开发经验及客户案例,同种技术能力下,丰富的开发经验会大大减少项目的风险和时间;
第二:对于需求的把握要足够准确,和客户沟通过程中,经常会听一些客户说之前的项目开发失败的原因就是,要的是A,开发完是B,结果费时费力费钱,还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
第三:一定要找稳定供应商,基本每月都会有客户找到我们说之前的供应商收了首款做不下去了,或者团队解散了,问我们能不能继续开发,之前大笔资金的投入打了水漂,对于企业自身来讲那真是欲哭无泪;
3.     不论从何种角度考虑,一定要培养属于企业自身的专业人才,可根据企业的规模实际去做实际操作,只有专业的人才帮助,才能让企业的转型更加的顺利和达到实际目标。


2副本.jpg
      在互联网行业的大背景下,闭关锁国,拒绝改变,最终的结局一定是失败的,想要变革,就一定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拥抱互联网,为企业自身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围绕自己的主要业务方向,只有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渠道,更好的服务,更多的价值,才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的根本。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2020春夏广州时尚周在广州国际轻纺城隆重闭幕

标签
  • 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