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见光明:天生聋哑的她又患青光眼,终在爱尔眼科医院重获光明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8 19:01:35
  66岁的张阿姨,自幼双耳失聪,只能通过眼神、口型、肢体动作与人沟通。对于聋哑人来说,眼睛是他们接受外界最后的窗口,听不到也不能说,双眼还患上了眼疾……张阿姨的儿媳妇带她来就诊时说:带她去过多家医院检查,但大都因为她是聋哑人而拒绝为其手术,后来听朋友介绍爱尔眼科医院,就抱着一丝希望来到了这里。这样的患者还能接受手术吗?她的视力还能恢复吗?如今,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室于洋洋的手中,奇迹发生了!

\

  据了解,近日家住道外区的张阿姨眼前视物模糊伴有偏头痛,严重影响了生活,一家万分着急,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找到青白科室于洋洋主任。于洋洋主任为张阿姨进行了多项详细的检查,由于是聋哑人,沟通起来非常困难。通过检查得知张阿姨是因眼压增高(眼压大于60mmHg)而引起头痛,检查结果为双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右眼临床前期、左眼急性发作期)、双眼白内障、双眼玻璃体混浊。

\

  “有一个难题摆在了医生面前:手术中怎样知道患者的感受,她和医生如何进行配合呢?我们试图和张阿姨进行沟通,但她只是着急的挥舞着双手,这让我们犯了难。”于洋洋主任说。

  眼看手术耽误不得,医生着急,家属也着急。最后,于洋洋主任向张阿姨的儿媳妇学习了阿姨常用手势,于主任怀着一颗医者仁心为张阿姨的进行了左眼小梁切除术、右眼周边虹膜切除术,手术非常成功。

\

\

  张阿姨刚做完手术,在手术台上就激动的表示能看见,能看见灯了,激动的和手术室的每一个人拥抱,阿姨激动的哭了,虽然不能通过语言进行沟通,当看见眼前光明的世界,阿姨流着泪的脸上乐开了花,双手指着眼睛,用力地比划着。此情此景,在场目睹的人无不动容。

\

术后张阿姨用哑语为于洋洋主任点赞为哈尔滨爱尔眼科点赞

  “上帝为她关了一扇门,我们为她打开一扇窗”

\

\

  术后检查结果视力状态非常好,陪同老人一起来的是阿姨的儿媳妇 ,她不停对于洋洋主任说:“太感谢您了,我妈妈的这个眼病治好了,她可以正常的生活了,你帮了我们一家人,!”于洋洋主任也十分欣慰的说:“上帝已经帮她关上了一扇门,我要为她打开一扇窗。”复查时,张阿姨视力已恢复到0.5。

  专

  家

  介

  绍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有些冠军是刻在骨子里的,第二代哈弗H6实力卫冕销冠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