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你好!大中专院校2020级新生来了

来源:搜狐作者:时间:2020-10-26 19:35:42

  最近,惠州市各大中专(技工)院校2020级新生陆续报到,为迎接新生,学校提供了不少贴心服务,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保证每一名新生无忧报到。

  学校提供“一对一”迎新

  10月11日,惠州市技师学院(下称惠技师)2800余名新生从五湖四海相聚惠技师,开启人生新篇章。测量体温、查看粤康码、提交健康卡,做好防疫监测的萌新有条不紊进入校园。学校迎新工作人员穿戴整齐,早早地等候在校园,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小萌新。校园各处横幅高挂,向惠技师的新主人送上一声问候。开学第一晚,学校各班还举行新生见面会,进行入学教育。

  10月12日,惠州工程职业学院迎来3578名高职生,学校安排1600多名迎新工作人员、老师和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家长只能把学子送到学校门口。学校提供了“一对一”贴心迎新,志愿者一对一提前与新生沟通,让新生还未入校就感受到学校志愿者的热情。

  10月11~13日,惠州城市职业学院迎来5556名大一新生。在新生报到前,学校在微信公众号做了新生入学行为指引,以服务助航,保证每一名新生安全无忧报到。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新生于10月16日~18日到校报到。按照疫情防控“六分”原则,学生分系报到,16日护理系学生报到,17日医学技术系学生报到,18日药学系学生报到。开学前,学校特意准备了一份开学报到须知,详细说明报到细则。

  新生要正确认知大学生活

  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一年级的新生们入校报到时间比往年有所推迟。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面对新的环境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上的不适,各种不良情绪油然而生。在这样的情况下,该怎样去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反应呢?为此,惠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发了一份《新生开学心理调试指南》,其中给学生的意见主要有三点。

  第一是正确认知大学生活。有的同学入校后希望回到从前的生活,如果常常处于留恋过去的状态,对大学生活会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可能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当大家出现这种心理时,可以适当地和亲人朋友吐槽一下,减轻心理压力。同时也要积极认识新同学,参与校园生活,一步步融入大学新生活,拥抱美好的未来。

  第二是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大学是个全面发展自我的地方,学生有进一步发展人际关系的需要,可以拓宽交际面,把自己真正融入集体中。主动伸出你热情的手,认识更多的同学,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第三是要学会自我管理,培养独立能力。大学是比较开放式管理的,和高中相比,学生自主支配的时间多了,这时一定要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会主动学习,还要学会独立,大学是培养个人自理能力的好地方。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践行公益,身边惠灵活用工平台助力脱贫攻坚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