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彭绍民院长提醒: “网脱”急症可致盲,切勿拖延治疗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7 12:26:46
  48岁的孙女士,早在年前就已出现右眼视力下降、眼下方视物遮挡并伴随黑影飘动的情况,但由于对眼健康认知的不足,以及对此番肆虐疫情的顾及,眼睛的问题并未引起孙女士的重视。治疗,也一再拖延。

  “谁曾想,黑影遮挡感愈发强烈,视力也明显下降,我怕再拖下去就要瞎了!”受疫情影响,不知到何处就医的孙女士心急如焚。后经多方打听,得知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看的特别好,万分焦急的孙女士急忙赶到了医院。经过彭绍民院长的检查,孙女士被确诊为“右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手术治疗刻不容缓。

  经过一系列的安排,孙女士成功安排入院,并于次日由彭绍民院长亲自为她实施了手术。由于检查过程细致,手术方案设计科学高效,加之彭绍民院娴熟的操作,孙女士的手术非常顺利,“网脱”问题成功被解决。

  据彭绍民院长介绍:视网膜脱离不同于其他眼病,它是严重的致盲性眼病之一,其恢复很大程度上与脱离时间长短有关。视网膜脱落后,症状越轻微、就医越及时,术后恢复的程度也就越好。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可能会导致失明,甚至眼球萎缩等。

  彭绍民院长提醒:一旦发现视力下降、视野缺失或有黑影飘动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切勿拖延治疗。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孙霁岷——纵观古今中外书画 带你领略中国艺术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