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举行起航仪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5 16:17:56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举行起航仪式

  11月15日上午,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举行了起航仪式,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为北海号船长授旗。

微信截图_202011151557521122.png

  出席起航仪式的嘉宾有,世界帆船联合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志玲,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樊力平,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李才能,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超,铭泰投资发展集团总裁翁晓冬等,起航仪式由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英毅主持。

  北海因海而生、依海而兴、向海而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拥有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在北海第二次举办,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北海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作为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开展的国际帆船赛事,对发挥体育事业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架起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桥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等重大赛事的举办,极大提升了北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北海将力争利用得天独厚的海洋沙滩优势,打造北部湾及东盟区域的赛事中心。

\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在起航仪式上说:“向海之路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途径。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打造好向海经济,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重要指示,为我区发展向海经济、建设海洋强区注入强劲动力。”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举办,填补了广西滨海高水平体育赛事空白,赋能滨海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加快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在中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4个国家成功举办。今年因国际环境受限,只举办了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赛事。本届比赛以“传承‘一带一路’使命,谱写海上丝路华章”为主题,继续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倡议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在北海举办为期一周的赛事活动。期间,在为广大市民及帆船爱好者展示高水平竞技交流的同时,开展多维活动推广,展示北海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城市魅力,推动北海打造海洋强市、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也为广西及北海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产业投资发展的新平台。

\

\

  起航仪式上,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为北海号船长授旗。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宣布,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起航!海面同时有双体船、J80帆船、OP帆船、摩托艇、帆板、拖拽伞等依次经过主席台前海面,开启序列巡游,展示了广西水上运动正在全面蓬勃发展。

\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提供技术支持。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当我们谈论京东11.11 B端新主场的时候,在谈论些什么?

标签
  • 帆船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