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准健康红利,康师傅无糖冰红茶借势而起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8 14:35:16
  不知从何时开始,即饮茶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挂起了钩。放眼当下的茶饮市场,即饮茶的选择已不再仅仅是与口味有关,各式各样的新式茶饮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特别是代表着更健康的无糖、低糖茶饮,更是成了年轻消费市场的新趋势。

  众所周知,日本的无糖饮料市场非常成熟,但因进口属性,在价格上无法占据市场优势。而这对于性价比更优的国产茶饮品牌而言,自然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占位机会。因此,近年来,国内各路品牌纷纷加码,开启了抢滩无糖茶饮之战。

  事实上,在减糖的消费趋势下,真正平衡健康与口感是一件很难的事,这其中能将产品贴合年轻人生活方式,让消费者愿意主动为之买单的品牌少之又少,康师傅无糖冰红茶算是佼佼者。

  3月31日,康师傅无糖冰红茶以全新视觉在天猫首发亮相,并携手品牌代言人吴亦凡官宣上市,邀请每一个年轻人一起体验康师傅无糖冰红茶的#无糖零卡 冰力无羁#,引领年轻人开启无羁新生活。产品本身具备的潮流和社交属性,以及明星流量的加持,使得上市信息在社交平台一经发布,便轻松获得超高量级关注与转发,直接引爆传播的同时,通过营销场景的高渗透打法,进一步揽获了多圈层消费者。

\

  立足消费者需求

  踩准消费升级的健康风口

  正因戳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无糖”成为饮料行业最具前景的赛道,而康师傅饮品以旗下头牌康师傅冰红茶入局无糖茶饮赛道,不仅是对无糖茶饮市场有信心,更是展现了其立足消费者需求打造产品的决心。

  康师傅无糖冰红茶历经三年时间打磨,正是为了让消费者在无糖无负担的前提下,依然可以享受够燃够痛快的口感!其采用赤藓糖醇等配料作为甜味来源,以无糖零卡的配方,带来畅爽、顺滑、酸甜三合一的味觉层次感。让用户可以直接感受到产品带来的“柠檬红茶 清爽不腻”、“无糖零卡 无拘无束”、“冰力依然 痛快到底” 三大核心利益点,在保证冰力十足痛快好喝的基础上,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享受不减,健康加分”的全新消费体验。

\

  包装设计更是采用了黑金色调,通过视觉语言,将 “开启无羁新生活” 的品牌态度,准确传递给每一位年轻人,鼓励年轻人在各种场合都能尽情释放冰力无羁,从而获得价值认同,形成圈层快速扩散,让营销效果更加精准。

  作为中国茶王,康师傅饮品不仅踩准了消费升级的健康风口,一直以来更是走在引领年轻人新生活方式的第一线,推出的产品在市场都是有口皆碑,这与其长期坚持拥抱年轻消费群体,致力打造年轻新生活不无关系。

  对话年轻群体

  营销推广打破固有壁垒

  过去做营销推广,要么看触达人群,要么看购买转化,而现在的营销则是研究目标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哪里 ,从而建立一个良性的消费者对话体系。正如开篇所言,新消费浪潮之下,很多消费领域仍隐藏巨大商机,于品牌方而言,需要做的是从品牌、产品定价、包装、渠道,甚至是营销推广维度去打破固有的壁垒。那么在营销推广上,康师傅无糖冰红茶又采取了什么样的策略呢?

\

\

  在天猫首发预售之后,康师傅无糖冰红茶先是通过产品本身,以及代言人吴亦凡所带来的巨大流量,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了第一波年轻群体的注意。为了保持新品热度,通过发布吴亦凡ID视频、KV及衍生物料,借由粉丝群体进一步帮助品牌传播信息并提升影响力。而其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特点,也迅速获得了首轮尝鲜者在微博和小红书上的抢鲜晒单,并借此在多平台与年轻人共创品牌价值内容。由此,康师傅无糖冰红茶以多元化营销场景的深耕,通过不同圈层的种草和内容的再创造,扩大消费者的认知和品牌好感度,从而与年轻群体达成有效链接与沟通, 让“无糖零卡 冰力无羁”的品牌精神得以真正在年轻群体中引发共鸣,极大提升其在无糖茶饮市场的竞争力。

  总结

  于品牌而言,产品打造的核心任务不只是满足消费者需求,更要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特别是在经济环境整体收紧,流量成本逐渐升高的社会大背景下,如何通过产品的推陈出新和营销活动的不断升级,来重塑自身的品牌形象,去跟上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对于品牌来说,已然是一个重要课题。

  而康师傅无糖冰红茶之所以能在无糖茶饮市场迅速占有一席之地,成为最会和年轻消费者沟通的品牌之一,可以借鉴的点在于:从产品角度,以痛快好喝+健康无负担,踩准了消费升级的健康新需求;从消费者角度,以多元化营销场景的深耕,进行了一系列有效的破圈层对话;从品牌角度,通过对无羁新生活的打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有传播价值的内容,从而实现价值共创最大化。

  在新消费浪潮汹涌而来的当下,康师傅无糖冰红茶的上市举动无疑为众多品牌提供了切入细分市场的新思路。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云起 泉城》沉浸式大型音乐舞台剧5月1日正式登陆济南

标签
  • 康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