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圣勇2021新年致辞!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2-10 09:12:49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艰难的2020年终于成为过去时,寄寓希望与美好的2021年姗姗来迟。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河北阳光教育集团董事会向所有阳光家人及关心、支持阳光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祝大家新年新气象、牛年大吉!

\

  回首2020,感慨万千。疫情重大灾难影响下,各行各业、步履维艰;河北更是因疫情影响,全年三次长时间停课、线下教育培训行业发展迎来至暗时刻,看着一份份跑路、暴雷、倒闭、破产的长长名单,心有余悸、触目惊心。2020年对于阳光来说也是极为艰难的一年,更是逆境爆发、持续精进量变积累后质变提升发展的一年。集团坚持“不减岗、不裁员、不减薪”,困境中阳光“活下来”、“活得很不错”、逆势还在扩张发展。

  全日制事业部“总部大后台”建设大力推进。“一处水源供全球”的标准化运营体系,为教师工作减负赋能、基于“零基础学科建模”逻辑的“全员教研”系统,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构建的“阳光全息智慧学习平台”陆续研发推进,对校区运营的体系化支持正从愿景规划到扎实落地。成立“新教育教师黄埔军校”,为教师终身学习与成长提供智力支持。坚持“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重点名校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培养迎来重大突破,已有含8名清北学子在内的百余名优秀教师签约阳光。阳光坚持系统思维、人才升级、科技赋能、管理提效的运营体系成果愈发凸显,阳光跨界整合资源、用战略思维重新定义面向未来优质学校的优势愈发明显。

  2020,全日制事业部各校区硕果累累。德州、承德两所新校区如期开学运营。阳光合作办学单位承德一中在生源基础薄弱前提下培养出721分高分的省理科状元。疫情之下,阳光云智慧教育平台为贵州省凯里市全市十余万中小学生提供了优质线上教学服务,凯里校区成为集团首所复课学校。安顺校区改扩建工程完成,“一位难求”的紧张学位状况得以缓解、为校区新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硬件基础。临近年底,阳光成功中标都匀市办学项目,标志着阳光在贵州省第三所、全国第八所全日制学校即将起航。石家庄碧桂园校区、德州高中部、重庆校区、北京旗舰校区等办学项目有序推进,全日制事业部全国发展已驶入快车道

  中小学培训事业部年初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高管团队正月初一下午即投入工作岗位,线上教学系统稳定性、技术支持、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为转线上教学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快速推进,阳光人用自己雷厉风行的执行力,赢得生存与发展尊严疫情期间线上复课率保持在85%以上,7月份暑期业绩创历史新高。阳光搭建有梦想、有实力的教育行业精英创业平台,打造独具阳光特色的城市合伙人制度,一大批真正热爱教育、热爱孩子、知行合一的行业精英加入阳光平台;多年困扰培训事业部发展的异地扩张、标准化复制难题终于得以根本解决。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实力。连续多年持续性教学教研产品开发投入,每一个标准化运营体系细节的反复推敲与打磨,人才培养的持续优化与精进。优秀的人才储备,强大的总部支持体系是阳光开拓发展的底气之所在;在行业极度不景气、大都收缩经营规模的大市场背景下,阳光旗下“培阳班课”业务新开设唐山、安阳、西安、太原分公司,“培人一对一“业务石家庄地区增加多所新校区、筹建苏州分公司。截止目前,中小学培训事业部校区总数50余,在读学员3万余名,年业绩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坚守长期主义、坚持面向未来的持续研发投入是阳光坚守的经营信条。阳光是个适合谈理想的地方,我们积极拥抱变化与创新。2020年寒假,承载着阳光在线上教育领域实现单点突破希望的“作业饱饱”项目已完成内部测试、开始市场化推广运营。

  中高考全托集训事业部稳扎稳打,辛勤耕耘2020年春季基本完成了往年同等规模的业绩指标。秋季“阳光艺考云”智慧教育系统正式上线,首次实现了全托培训市场的精准智慧教学,为艺考生自主高效学习提供了强大系统支持。

  “击不垮我的,终将使我强大”。苦难是阳光发展的宝贵财富,疫情是行业发展新的分水岭。打过硬仗,方能铸造铁军;逆境中担当成长的阳光团队未来发展更有战斗力;更多阳光传奇将由此开端致敬美好最好的方式,就是亲手把它创造出来;让我们用奋斗书写阳光璀璨而激越的新华章。

  此时此刻,华灯初上,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港商陈龙辉15年内地投资之路

标签
  • 阳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