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承德项目举办“践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0 12:19:15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

  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表现,更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5月16日,按照中冶集团统一部署,中国二十二冶在承德市高新区高铁商圈整体提升项目开展“践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人民日报客户端、长城网、中工网、承德电视台、承德晚报等主流媒体,以线下观摩、实地参观的形式走进承德项目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一同感受工程建设的脉动,全面展示出中国二十二冶在公共基础设施领域的综合实力与品牌优势,为进一步拓展承德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助力。

\

  活动紧紧围绕“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设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贴合实际,形式新颖多样,不仅获得业主、媒体记者的点赞,也使广大干部职工汲取到抗美援朝精神中的养分,激励员工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在“学党史”环节,通过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黄继光的感人事迹,重温战争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在“悟思想”环节,对平安班组和“行为安全之星”进行表彰,使大家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在施工中及时预见隐患、消除隐患,人人争做安全标兵,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在“办实事”环节,项目部成立“健康家”医务室,并为施工人员义务理发、为职工发放按摩仪器,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最后的“开新局”环节,宣贯《“五不”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强化项目履约能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工程经理介绍项目概况、意义、工程难点、亮点,以及建设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让与会人员感受企业的综合实力以及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责任担当。

\

  业主方代表朱高鹏表示,承德市高新区高铁商圈整体提升项目是承德市重点项目,是诸多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为做好此项工程,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打破思想藩篱,在施工过程中保质保量、高效履约。作为业主方,我们对项目建设至今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也希望项目部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

  承德晚报记者杨建安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宣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时展现了中国二十二冶作为央企的实力与担当,期待通过项目建设为承德带来全新的面貌。

  长城网记者杨雨熹表示,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建立“健康家”医务室及为职工义务理发环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切身感受到项目部在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

\

  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展现了中国二十二冶以新时代的抗美援朝精神勇担央企责任、造福承德百姓、擦亮企业品牌的强大实力以及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信心与决心,引发了目标市场范围内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扩大了中国二十二冶在公共基础设施领域的品牌效应,对进一步拓展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刘莉)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中国二十二冶中储粮项目举办“践行西柏坡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