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齐俊医生:孩子生长激素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9 10:48:28
  个人简介:南陵县医院儿科主治医师,2003年毕业于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在安徽省儿童医院进修一年,擅长儿内科消化系统疾病及儿童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及预防,在矮小症和性早熟的诊治方面具有一定临床经验!

  生长激素用药期间,家长需要遵医嘱定期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复查,少数患儿在生长激素治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甲状腺功能低下,应及时纠正,以避免影响生长激素的疗效。

  同时,家长需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孩子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让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及保持良好的心情,因为这些都会对孩子的治疗效果产生一定影响。

  另外,家长一定要注意避免孩子的漏针现象,有些家长可能并没有认识到漏针的严重性,这里特别指出来,希望家长们引起足够重视。

  要注意治疗期间能否漏针

  生长激素治疗期间漏针会影响治疗效果,这是毫无疑问的。在国外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有专家做过相应的比较研究,都发现漏针次数少或者不漏针的患儿,身高增长情况明显比漏针次数多的孩子好。生长激素作为目前治疗矮小安全有效的药物,临床经验也告诉我们,坚持长期注射生长激素才能够确保治疗效果。

  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家长们总会有各种原因:诸如,忘记注射、外出旅游、其他疾病需要治疗等情况,导致漏针现象,致使治疗出现不连续性,同时由于漏针对疗效的影响并不是立即显现,所以很多家长都忽视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在此,我郑重提醒各位家长,为了帮助孩子达到更加理想的治疗效果,一定要杜绝漏针。考虑到漏针会严重影响治疗效果,家长则可以选择长效水剂,一周只需注射一次,可大大降低漏针风险。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南陵齐俊医生:孩子的青春期是什么样的?

标签
  • 生长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