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城市级越野SUV出炉 哈弗大狗两把锁+四驱到手不到16万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1 12:47:19
  各个圈层都有一套如多米诺骨牌般的鄙视链,而在宠物圈中华田园犬是个神奇的存在,这条颜值突出、性感忠诚勇猛的萌宠,完全打破了固有的鄙视链条,爱它的人都把它视若珍宝;如今在车圈的哈弗大狗也有了这样一条中华田园犬在最近横空出世,同样它在越野车圈的鄙视链也是个奇妙的存在,对原有硬派越野车与城市SUV的纠葛,哈弗大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可谓是有力打破了这个曾经在车圈多年争论不休的鄙视链条。

\

  作为一款加强版的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本完全突破了以往人们对硬派越野和城市用车的界限。论越野性能,仅15.59万元的售价,却是30万以下唯一拥有两把锁+四驱+六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的城市级越野SUV,甚至会让一些所谓的硬派越野车都要重新审视一下自身的定位,是不是对的起“硬派越野”这四个字;论实用舒适性,完全按照城市SUV的标准来设计,甚至在一些方面还远胜于市面上的同价位的城市SUV;堪称是在30万内城市级越野SUV的最强王者,能够满足年轻人对越野与舒适的双重想象!

\

  越野灵魂深入DNA 30以下城市级越野SUV性能王者

  一直站在越野车圈鄙视链顶端的硬派越野车车主,之所以“瞧不起”城市SUV,是因为其“中看不中用”,在城市里通勤车还行,去外面就直接熄火了,这也是一部分想要“追求远方的天空”的年轻人所不能接受传统城市SUV的原因之一。然而基于3/4刻度座驾定位的哈弗大狗2.0T四驱版,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硬派越野车,但越野的“灵魂”却深刻镌刻在DNA基因中。

\

  首先在车身设计上,哈弗大狗就是为越野而来,面对网络上流传的离地间隙达到200mm才算越野车的说法,哈弗大狗高底盘的车身,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最小离地间隙200mm,这一系列的不仅超过了大部分城市SUV的通过性,更是已经达到了硬派越野车的标准数值,完全可以让年轻人不必担心开出去“刮底盘”的现象。

\

  对于现代人买车关注的核心——动力上,2.0T四驱版产品采用的全新一代2.0GDIT EVO发动机更是为应对各种工况而生,其不仅为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可达到国际最高水平的热效率38%+;为了与哈弗大狗3/4刻度的产品定位相匹配,这款发动机还专门进行过场景化的调校,其中在越野工况下,需要更大的扭矩来发挥出脱困效能,因此这款发动机仅需1500转就可以爆发出325Nm的最大扭矩,持续输出区间提升至4000转,在一些复杂路况难以前行时,哈弗大狗就可以发挥其动力的优势,配合其四驱系统以及差速锁实现完美脱困。

\

  为了能够让年轻人在追求远方的路上,四个轮子都能有力向前。因此在四驱系统的选择上,哈弗品牌发挥了多年来整合的供应商资源优势,采用了与奥迪、沃尔沃、路虎等品牌相同供应商——博格华纳公司研发生产的Haldex四驱系统。具备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可以随时让哈弗大狗的四个车轮发挥出最大的动力效能;同时还具有1200Nm的四驱系统载荷分配及传递能力,使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更适合越野路况的使用。

\

  相对网上以差速锁数量评定越野能力的说法而言,哈弗大狗的两把锁也是成就其越野“灵魂”的关键所在,相比大多数四驱的城市SUV只有一把中央差速锁,哈弗大狗在其基础上再增加了一把后桥电控式差速锁,是目前市面上30万以下承载式车身中唯一两把锁的车型,这两把锁与四驱系统相辅相成,在受困“打滑”之时,能够迅速将扭矩100%传递到有效车轮侧,迅速脱离困境,为越野的路上提供一份保障。

\

  而当面对多种多样的越野路况,这对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年轻人是一个相当大的难题,如冰雪路面和沙漠地面的操作模式就有天壤之别。然而哈弗大狗2.0T四驱版只需一键便可开启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共计六种地形模式,各模式可根据自身工况需求针对性地转换发动机、变速器和四驱系统控制逻辑,自动适应不同路面,可征服90%以上的全路况,可谓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年轻驾驶者的操作问题。

\

  深入细节的人性化设计 更多年轻人享受到极致的驾驶体验

  虽然硬派越野车始终站在越野车圈鄙视链最顶端,但是也只是对部分小众越野爱好者的看法。我们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买车的初衷还是要看这款车的舒适性与实用性如何,毕竟日子还是要过。因此大部分消费者面对越野车悬架偏硬、乘坐体验差、设计“粗糙”的总总诟病,只能暂时放弃越野的想法。但哈弗大狗基于强大的越野性能不仅能让你重新燃起对越野的热情,其人性化的设计更是能够人享受更舒适、实用的日常驾驶体验。

\

  相比于硬派越野车大梁式的非承载式车身,让车内的驾乘人员上下颠簸的苦不堪言,哈弗大狗采用承载式的底盘车身,应用哈弗品牌多年验证、调校过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多连杆后悬架的双悬架设置,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会有带给驾乘人员更加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且没有大梁的承载式车身,车身更轻,还能减少油耗输出,告别越野“油老虎”。

\

  现在的年轻人更在意的科技质感,哈弗大狗更是能够全面满足,基于V3智能平台的赋能,哈弗大狗上30万内罕有可实现整车ota的车型。为向年轻人享受到更便捷的驾驶体验,哈弗大狗在同级车中率先应用了倒车循迹、自动泊车以及透明底盘功能,只需一键开启便可放开手脚享受各类“魔幻”操作;此外哈弗大狗还拥有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等十余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不仅可以解决一些驾驶危险情况,而且还可让驾驶更轻松。

\

\

  在车辆内部的设计更是完全基于人性化而来,如领先的恒温三区空调设置,能够让分别车内的三个区域乘员均能调节温度,并且还能暖流快速遍布车里每个角落,前排座椅自带加热功能,能够让用户享受到之前只有大几十万豪车才能享受到的稳控体验;并且空调还可以为饮料加温/降温,随时可以喝上一杯温度适合的饮料。

  而大多数定位于硬派越野车因为动力因素以及缺少必要的降噪处理,噪音往往让一些车主苦不堪言。基于此哈弗大狗采用了NVH 五大降噪升级,从底层设计到内部构造进行全面优化,实现了比肩主流豪车级别静谧性能,无论是寒风萧瑟,还是高速行驶,均可为车主提供“让耳朵更放松”的的驾驶氛围。

\

  「哈弗大狗的无线充电与后排USB充电孔」

  除此之外哈弗大狗的人性化设计还体现在诸多的细节设置上,前排中控台上的无线充电、后排座椅的两个USB充电孔,无论的驾驶员还是乘员,都不用再担心出门之时手机的电量;全车37处的储物空间,不仅是城市SUV的3倍,而且处处均用心设置,如车门上绑带式的水杯架,下至矿泉水瓶、保温杯,上至2升大水杯均可妥帖安置;可以说哈弗大狗的人性化设计是深入到血液之中的。

\

  「哈弗大狗门内的绑带式设计水杯架以及下方储物空间

  拥有硬派越野车的性能表现,更有城市SUV的舒适与实用,哈弗大狗2.0T四驱版本的出现,无疑将用其加强版3/4刻度座驾的全新定位,以及城市级越野SUV带来的的全新驾乘体验,打破在越野车圈争议多年的鄙视链,创造了一个全新品类的历史,并为更多想要越野但基于现实陷入两难境地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完美的选择。

\

  其中哈弗大狗2.0T四驱版中的中华田园犬配置车型已经开启全面上市,只要15.59万元的超值售价,以及减压金融礼、诚意置换礼、超值增购礼、爱宠保养礼、终身质保礼、无限流量礼、专属潮牌礼的猛宠7重礼,便可让更多的年轻人享受到这种中华田园犬的野性魅力。同时哈弗大狗开启的全球首个车标共创活动正在征集中,有创意的朋友现在就可通过洛客平台参与共创,赢取百万悬赏!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被北京汽车博物馆收藏 第三代哈弗H6见证长城千万辉煌

标签
  • 哈弗大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