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移植后 她终于重见光明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1-30 13:16:15
  家住哈尔滨南京路的的关立君半年前左眼因患外伤性角膜白斑,引起视力下降,逐渐失明。多处就医无果,最终选择来到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获光明。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53岁的关阿姨终于成功接受了左眼角膜移植手术,经过几天的术后恢复,关阿姨的左眼视力已从光感提升到0.3,并有望进一步提高。

  眼疾夺走视力 渴望重现光明

  15年前,关阿姨因为受了眼外伤,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左眼经常疼痛、眼睛发红、怕光,视物逐渐模糊,于是去了医院做了眼部检查,经过检查结果医院诊断为病毒性角膜炎。经过一段时间药物治疗后,关阿姨左眼疼痛发红有所改善,但是病情反复发作,让视力下降越来越严重,最终丧失了有效视力。医生告诉关阿姨,她的病毒性角膜炎已经造成了不可逆性角膜损伤,形成严重的角膜白斑,想要提高视力,只能进行角膜移植。家人问过许多医院,因为角膜资源紧缺、手术费用昂贵,所以关阿姨一直没能进行手术治疗,无尽的等待让关立君的生活陷入了痛苦焦灼、艰难度日的困境……这样一等,就等了15年。

  爱尔“贫困角膜症患者救助”圆复明梦

  渴望重见光明的关阿姨,四处打听,无意中,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起,说爱尔眼科医院是上市机构,是集团性质的连锁医院,那么专业的医院一定能有专门的角膜库,可以做角膜移植手术,建议她可以到那去看看。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了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期待能够重获光明。关阿姨告诉笔者“当时就是想来试试的,没想到可以申请爱眼公益基金“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症患者救助活动。如果申请成功后,可以免费做手术,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6月5日,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牛晓霞主任为关姨成功实施了角膜移植手术。术后第八天,我们在病房里看到了正在恢复中的关姨。他说左眼能看到人影了还指着我们同事说:“这个小姑娘她穿红色鞋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说做梦中看到了美丽的医生、美丽的护士,像天使一样带给她光明,觉得生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美好,难以掩盖心中的激动,感谢爱尔的医生、护士,让我这辈子重见光明了。

\

角膜移植手术中

\

术后检查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多年角膜上皮病变在哈尔滨爱尔眼科成功治愈后 连连点赞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