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义一款好车,看看比亚迪的这些标准是否能够满足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3-31 14:37:21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整个汽车领域都可谓是摸着石头过河,并且还要经受众多来自国外合资品牌的巨大压力。但这并没有打压自主品牌不断进取的信心,甚至在这些挫折和磨难中更加砥砺创新不断向前。而且,在新能源重新引领汽车潮流的今天,自主品牌更是实现了弯道超车,真正与国外传统汽车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

  而在这些新能源品牌中,实力最为强劲的选手,可能要当属中国新能源领域的标杆比亚迪了。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十年如一日的不断探索着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并且在市场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反响。而在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比亚迪汉上市之后,更是在中大型C级车市场上与BBA平起平坐。

\

  比亚迪汉为什么也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销量成绩呢?其实这背后有着比亚迪的一套自己的成功秘诀,那就是比亚迪对于车辆安全上的不懈追求。在汽车领域,安全可谓是自从汽车诞生以来就一直伴随这汽车发展的一个命题,为了实现更加安全的行驶,一代代汽车工程师们在不断的突破创新,从安全带、安全气囊甚至到自动驾驶等,其实都是为能够给汽车带来更加安全的行驶所服务。

  而比亚迪在这方面更是做到了同级别中绝对的高标准。例如比亚迪汉车型在上市之前,比亚迪针对安全性进行了大量的仿真设计,通过数学模型来模拟整车、系统、子系统及零部件在发生碰撞时的被动安全性。不仅如此,比亚迪还专门为汉成立了一个安全性能小组,打造了一个同级最高的“L”级安全标准。

\

  为了达到这一安全标准,在车身上比亚迪为汉使用了超高安全强度的车身设计,其中军工级别的热成型钢用料达43处,比亚迪汉的白车身热成型钢材使用量达97kg,这不仅在中国品牌的量产车型中是少有的,在国际上也同样是能够达到超高的安全标准。

\

  而比亚迪在汉车型上针对中国独特的地理条件,比亚迪还采集了覆盖全国各地的路况数据、温度数据、湿度数据等真实数据,模拟各种极限场景下的试验,只为了还原每一位用户的真实用车场景。在不断积累的“比亚迪标准”以及不断夯实的技术底蕴上,比亚迪不断增强自身的技术标准,为安全上的不懈努力,积极参与推动国家相关安全法规标准逐步完善。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比亚迪汉到底有多结实,安全碰撞成绩就能说明一切

标签
  •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