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城市单身率 创新幸福新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1 17:14:54
  2013年,中国结婚登记为1347万对,达到历史顶峰。此后一路下滑,2020年结婚对数为813万,同比下降12.2%,适龄人群的结婚意愿下降,单身现象日益显现。近几年来,中国城市的单身率、结婚率、离婚率、出生率已经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大问题。

  为纾解城市男女单身率日益增高的问题,2021年5月20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南禅寺景区广场由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举办的“今夜梁宵 玫瑰之约”大型脱单活动现场,青年男女争抢报名、踊跃参加……。

\

\

\

无锡“今夜梁宵 玫瑰之约”脱单活动现场

  参与现场活动的单身男女没有传统“相亲”中的拘谨、尴尬,反而呈现的更为轻松、热烈。这和活动组织方所采取的形式有关。据悉,活动主办方秉持“在时尚中体验浪漫,在浪漫中寻找缘分,在缘分中发现爱情”的思路,充分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

  “在更时尚、快乐的氛围下脱单;在更随意、轻松的氛围下开始恋爱。”

  在活动现场,单身男女可以在网红打卡墙前摆各种造型,相互拍照、传发抖音;在爱情玩偶前互动、在爱情电车前游戏……

\

\

“今夜梁宵 玫瑰之约”现场单身男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南禅寺520玫瑰之约活动将开启无锡脱单幸福工程的序幕,并且在南禅寺景区打造服务锡城单身男女的脱单基地——妙光乐园。南禅寺景区将成为江苏首个单身男女的脱单主题乐园。通过生肖、星座、血型、个性和年龄等多个方便进行“科学筛选和精准配对”,持续稳定地为锡城单身男女提供惠民服务。

\

“今夜梁宵 玫瑰之约”活动现场,南禅寺景区

  本次活动将为降低无锡单身男女比例做出贡献;同时也成为城市脱单活动的新样本。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看到了中国城市解决单身率难题的新方式、新通道,新维度、新趋势;也是无锡纾解城市高单身率、晚婚率和离婚率,并提升结婚率和出生率的有效措施,更是拉动内需解决民生的幸福工程。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致优校园工作坊进校园 带来艺术启迪和环保意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