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古月苗医药研究所受邀出席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9 12:24:50
  5月22-24日,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年度科技盛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四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会议主题围绕“十四五”科技赋能与企业创新转型,国家创新与科技发展战略。专题论坛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转型,成果转化中介服务与产学研协同机制,数字化产业化与区块链技术,健康中国与后疫情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生态,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新产业、新业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及三十多位科技届院士和专家出席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

\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在致辞中提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家论坛自创办以来,首次在上半年举行,就是希望与国家大政方针保持同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陈贵介绍到,在三天的正式会议期间,杜祥琬、樊代明、尹伟伦、吴澄、倪维斗、吴宏鑫、吴丰昌、匡廷云、侯立安、刘大响等二十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作了精彩学术报告,还有270多位企业家也在会上作了创新成果经验分享。

\

  遵义市古月苗医药研究所受邀出席本届论坛。遵义市古月苗医药研究所是2008年经贵州省遵义市民政局批准,成为独立的科研机构,是遵义市现有的市级药物研究机构,行政隶属遵义市科技局,现任所长胡银芬。研究所集新药开发、中药材种植技术、医疗器械研发、保健品研发等相关服务为一体,是一个具有很强科研实力的药物研究机构。

  全所工作人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药学及相关专业人员占全员的80%,其中教授、博士、硕士达7人;专业中高级职称人员占20%,平均年龄不足45岁。研究所办公及实验面积为1500 m2,内设有四个研究室和一个综合办公室,其中四个研究室分别主要从事药学、药理毒理、医疗器械及保健品方面的研究。目前我所在研新药研发项目有“肺复康巴布膏剂”、“保真益气补酒”等近十项。

  研究所重点推广“针刺疗法”,“针刺疗法”是我国特有的独特疗法,在我国的汉民族和少数民族(苗族)广为流传,因其治法简单,疗效显著等优势,成为祖国医学的一朵奇葩。

  胡银芬所长在几十年的行医生涯中,发现了人体生命密码与健康的秘密,认为人体胚胎在母体内生长发育过程中,以各脏腑生长先后顺序为数码。受胎季节与人体五脏六腑、奇经八脉、骨肉的形成数据排序先后而论,以大小顺序为根本。人之所以生病,是由于人体脏腑阴阳失调,导致生命密码混乱。经过人体生命密码调理,配合中药的治疗,很快达到病体康复。

\

  在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遵义市古月苗医药研究所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共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努力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家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围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和两种精神的高度融合,产学研高度融合,驱动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等议题进行探讨。为了更好地发挥论坛科技融合、产业链接的平台优势,提供全方位的分享、探讨、交流、合作、展示、对接等服务,论坛打造了多元性、全面性、专业性会议内容体系,本届论坛除专题院士论坛外,还安排了学术演讲、成果展示交流、企业创新分创新之夜、论坛主席院士对话会、企业家创新主题专访、项目投融资对接、创新项目路演传播推介、科技成果论证会及北京码头智库成立五周年庆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深圳美丽魔方健康投资集团受邀出席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