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丽珠医药集团走进安徽省黄山区 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4 20:17:06
  近期,健康元·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安徽省黄山市,向黄山区政府捐赠了价值100万用于治疗慢性病的爱心药品,帮助当地慢病患者解决用药难问题,重点支持了九龙峰周边社区的800名建档立卡的困难户,涉及到九龙峰周边的11个行政村,切实为当地慢病患者送去温暖。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贡献企业力量,让健康元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秉持行业初心  慢病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资料显示,“慢性病”致死人数已占到我国因病死亡人数的80%,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到总疾病负担的70%,“照看一个人、拖累一群人、致贫一家人”是贫困家庭的真实写照,健康扶贫成为所有扶贫任务中最艰巨的一项。健康元集团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上市公司,关注慢病扶贫,把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慢病扶贫体系建设,在国家政策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为慢病扶贫开“良方”,让更多贫困地区患者“有药吃、吃好药”,取得良好成效。

  健康元集团秉承“无论贫穷还是富裕都有安享健康晚年的权利”的扶贫理念,自2018年推出了“慢病扶贫”计划,截至目前,已走进6省13县区1乡,捐赠慢性病药品总价值1200万,帮助超5000户贫困户建卡,方便地区患者就近取药,为低收入群众提供及时救助,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当地困难群众的用药负担。健康元集团探索出的“公司+基地+贫困户”可供复制推广的产业扶贫模式,在当地形成脱贫致富的长远产业和支柱产业,实现了持续性脱贫,致力于帮助贫者实现永久性脱贫,获得了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脱贫攻坚中的卓越贡献使健康元集团成功荣获“中国脱贫攻坚贡献奖”、“中国扶贫攻坚示范案例”等殊荣。

  履行社会责任  传承公益慈善精神

  “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服务社会和百姓”是健康元集团公益之路的初心使命。多年来健康元坚持科技驱动创造健康生活,立足患者真实需求,聚焦呼吸、精神及肿瘤自免等重点领域的产品和创新药布局,打造了四大高壁垒复杂制剂平台,有力支持了国家大健康产业的推进。在“健康中国2030”新十年的起点上,延续产业基础优势,在化学制剂、中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诊断试剂及设备等重点赛道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产品阵容及品类不断扩充,不仅提升了疾病治疗效率,更有效的为我国慢性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多优质的用药选择。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健康元没有忘记回馈社会。

  20余年来,健康元集团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服务社会和百姓。捐助希望工程,帮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重新走进校园;汶川地震发生后,集结力量向灾区捐献的物资超过千万元……数十年来,健康元集团为各项公益事业捐款超亿元,同时在政府的支持下还联合了一批热心公益的慈善组织共同服务社会。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健康元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贫困地区捐赠了总价值2200万的物资和资金,缓解防控物资紧张情况,发挥上市企业在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中的中坚力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开局之年,更是“健康中国2030”新十年的开启。无论过去还是将来,健康元集团将始终以公众健康为使命,持续关注社会民生需求,不遗余力地为健康中国助力。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凝聚爱意传递温暖 花王乐而雅“伴你去经历”公益捐赠顺利实施

标签
  • 健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