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宁陵县召开农业生态发展座谈会,碳氢核肥助力地域经济建设

来源:作者:时间:2022-02-20 18:21:57
\

  生态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农业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土壤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

\

  近日,商丘市宁陵县就促进农业绿色生态发展,农民增产增收,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等问题召开农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县长蔡勇主持会议,此次座谈会邀请了中国管理科学院碳氢科技研究院院长、碳氢核肥研发人高光林先生、中国碳氢国际联盟总经理宋运田、碳氢核肥河南省运营中心负责人杨天亮、河南新丰农业农村合作社董事长张广华等到会。宁陵县办公室主任崔旧增、宁陵县城市管理局、农村农业局、石桥镇、华堡镇、黄岗镇、程楼乡、张弓镇农业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

  会上,中国管理科学院碳氢科技研究院院长、碳氢核肥研发人高光林就碳氢科技、碳氢农业向与会者做了讲解,碳氢科技核心技术创新点在于在把空气中富裕的二氧化碳“变废为宝”,在不用化肥、化学农药的前提下,通过向农作物喷洒碳氢核肥就能做到增质增产,还能阻碍病虫害的繁殖生长,达到低投、高产、优质的预期,真正实现粮食、食品、蔬菜、瓜果等食品无农药残留。农业部大量检验检疫报告显示,碳氢粮食、碳氢蔬菜、碳氢林果、碳氢药材、碳氢经济作物、碳氢水产,不仅安全指标完全超过中国绿色食品标准,而且大大超过了“欧盟有机食品标准”。

\

  最后,县长蔡勇要求:要全面落实宁陵县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要大力发展现代化绿色农业,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的安心。

\

  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做好本行政区域土地生态环境保护,为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这是一个关于空瓶的环保故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