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北京2021”京东数字化服务决赛启动 大小融通助力中小企业双创落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9 10:08:59
  8月6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京东·数字化服务专项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2个月时间激烈角逐,共有20个项目入围数字化服务专项赛决赛,入围项目涵盖了大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

图片1.png

  作为本次创业大赛的明星赛事,数字化服务专项赛聚焦中小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共性”环节,面向数字化采购技术服务、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化财税服务、数字化金融服务、数字化智能工业、资产数字化管理等领域征集相关企业及项目。

  北京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处一级调研员辛欣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新格局下,数字化成为中小企业跨越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的制胜武器。此次京东承办的数字化服务专项赛,能够发挥京东在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优势,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指导与资源支持,助力实体企业可持续发展。

  以数字化服务专项赛为载体,京东联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顺义区人民政府等部门,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平台,建立与中小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开放资源、共享能力的良好机制,参赛的中小企业也将获得从孵化到加速再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服务支持。

  对于进入本次专项赛决赛的企业,京东将提供“走进京东”、人才培养等专项服务,充实数字化人才储备,提高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和能力。此外,优秀参赛者将被纳入京东企业服务商体系,依托京东的优势资源快速构建高质量的客户服务能力。

  京东企业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京东作为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坚持“以实助实”,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在保持自身健康发展同时,帮助中小企业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实体经济获得更高质量的增长。京东企业购在服务中小企业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参与举办此次数字化服务专项赛,希望能够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资源支持的同时,也能与他们分享管理经验,让中小企业能够更快速地找到创新创业方向,激发前行动力。

  据了解,本次创业大赛以“创客北京·共创新篇”为主题,设立区域赛和专项赛两类赛事,涉及十大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三大领域的数十个行业。活动共有4349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项目1928个,创客组项目765个,1656个项目报名参加龙头企业专项赛。总参赛项目数量较2020年增加52.9%。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 2021康奇甘草多糖健康应用工程启动

标签
  • 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