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批京东工业品智采优选店开业 为工业园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4 15:40:47
  近日,山东省首批京东工业品智采优选店在青岛黄岛开发区、青岛城阳区同步开业。门店通过引入云货架、电子价签等智能硬件设备,“工品宝”数字化门店管理系统、“京满仓”一站式智能进货平台,帮助传统五金门店实现智能升级。

图片1.png

  与其他线下零售门店相比,工业品涉及SKU繁杂,长尾商品多、非标品种类多,非常考验门店的专业服务能力。一方面,线下货架展示的商品种类和规格信息有限,难以满足制造场景中复杂的情况需求;另一方面,大量工业品需要现场选型、产品配送、安装调试等服务支持,对于门店的专业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

  青岛广运五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建文说,原有门店已经运营30多年,一直服务着工业园区周边的中小企业,过去基本可以满足他们的日常采购需求。但是随着越来越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进驻产业园区,对于工业品采购的产品专业度和服务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高新开发区有了医药产业;黄岛开发区有了石化产业、海洋工程产业等,是否具备相关产业的专业商品能力和服务能力成为门店竞争突围的关键。

  京东工业品推出的智能零售门店引起了崔建文的关注,经过几次深入交流后,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合作共识。京东工业品针对青岛广运五金电器原有两家门店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

  京东工业品智能零售门店的升级主要围绕门店服务、门店管理系统以及供应链系统的数字化三方面展开。

  在门店服务方面,京东工业品通过整合自身品牌、技术和资源,帮助工业品零售门店提升服务能力。如通过云货架、电子价签等智能设备,实现“货架无限”的扩展;与社会化物流打通,实现在线下单送货上门;提供“京工帮”资源支持,帮助门店突破发展瓶颈。

  在门店管理方面,京东工业品打造了“工品宝”系统,可帮助门店从进销存、客户、销售、财务、员工日常工作等全方位实现数字化管理。以黄岛开发区的这家门店为例,其门店面积约有400平方米左右,过去经营2万多种商品时,人力和时间已经到达上限。使用“工品宝”系统后,实现了库存“秒查”“秒找”,经营、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在供应链系统方面,京东工业品借助一站式智能进货平台“京满仓”,整合头部品牌、二三线品牌、OEM品牌、白牌厂商等资源,帮助门店建立直链品牌商的数字化超级供应链,直达优质货源、缩短交易链路、提升商品流通效率的同时保障品质商品的交付。

  京东工业品智能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韩壮表示,京东工业品智能零售门店在帮助次终端数字化升级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整合市场优势资源,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长链服务。未来,京东工业品将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立产业链各环节间的数字链接、打造一体化专业服务体系三线出发,持续建设上下游无缝链接的工业品产业链。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亚细亚瓷砖48周年感恩回馈丨818敢享健康节嗨购一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