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 2021康奇甘草多糖健康应用工程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9 14:06:21
   5月22-24日,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年度科技盛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四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会议主题围绕“十四五”科技赋能与企业创新转型,国家创新与科技发展战略。专题论坛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转型,成果转化中介服务与产学研协同机制,数字化产业化与区块链技术,健康中国与后疫情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生态,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新产业、新业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及三十多位科技届院士和专家出席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

\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在致辞中提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家论坛自创办以来,首次在上半年举行,就是希望与国家大政方针保持同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陈贵介绍到,在三天的正式会议期间,杜祥琬、樊代明、尹伟伦、吴澄、倪维斗、吴宏鑫、吴丰昌、匡廷云、侯立安、刘大响等二十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作了精彩学术报告,还有270多位企业家也在会上作了创新成果经验分享。

\

  康奇(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出席本届论坛。在本届论坛上,康奇生物荣获“2021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领军企业”,公司董事长宋飞荣获“2021创新驱动科技发明家”。

\

  康奇生物成立于2001年12月,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电子工业园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甘草多糖的研究、开发、推广、应用。拥有《甘草多糖医药新用途及其药物制剂》、《甘草多糖粉针剂》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技术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

  作为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临床批件的创新新药“甘草多糖胶囊”,现已完成三期临床实验。实验结果证明,甘草多糖胶囊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作用机理确切,疗效显著。以甘草多糖为主要功效成份的保健品“康奇胶囊”和“康奇咀嚼片”,经过20年市场应用,获得消费者口碑相传。公司秉承“甘草多糖+”的创新思维,正不断开发出适应时代健康发展要求的高品质系列产品。

  公司积极推进甘草多糖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甘草全产业链技术升级及产品开发”的专项课题;公司与天津肿瘤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GPComplex甘草多糖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药学、药效学研究”的课题专项研究,取得阶段性突出成果。

  公司始终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以“文化为魂,以制度为范,以技术为根,以创新为立”。公司自2008年创办的“康奇健康文化节”,已成为“科技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特色品质文化。

  公司倡导的“免疫为本,一强百强”的健康理念,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中国科学家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围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和两种精神的高度融合,产学研高度融合,驱动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等议题进行探讨。为了更好地发挥论坛科技融合、产业链接的平台优势,提供全方位的分享、探讨、交流、合作、展示、对接等服务,论坛打造了多元性、全面性、专业性会议内容体系,本届论坛除专题院士论坛外,还安排了学术演讲、成果展示交流、企业创新分创新之夜、论坛主席院士对话会、企业家创新主题专访、项目投融资对接、创新项目路演传播推介、科技成果论证会及北京码头智库成立五周年庆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第5届中国国际设计周9月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