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ECS事故紧急呼叫系统,关键时刻能救命!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27 11:05:28
  自2023年正式获批立项以来,车载事故紧急呼叫系统(AECS)(项目号:20230441-Q-339)的国家标准便开始迅速的讨论开来。这个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接提的系统,未来将会怎么改变我们的驾驶呢?

  车载事故紧急呼叫系统(AECS),当车辆发生事故时,不仅能够通过车内预置的感应终端准确的检测到事故的发生,而且还能自动或人为地向救援平台发出紧急救援呼叫,自动发送车辆位置及车辆情况,从而有效缩短事故救援响应时间,为事故受伤人员提供有效的医疗援助,并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恢复道路秩序。

\

  AECS的安装可以在事故发生后的最短时间内准确及时的为事故受伤人员呼叫医疗救助,从而降低交通事故致死率,同时健全我国道路安全体系。

  虽然汽车AECS在2023年才正式立项,但好消息是,国内对这方面汽车安全的研究早已完成了大规模的市场验证,这也证明了国内也早已具备着成熟的汽车碰撞检测技术。

  凯励程作为国标AECS的起草单位之一,也是国内首批进行汽车碰撞检测应用研究的民营企业。十多年来,凯励程已在全国范围内通过200多万用户累积起了千万级的碰撞正样本和负样本,对于国内各海拔路况、小众概率行车意外事件都能在事故发生后的0.8S左右识别出来,为行车安全更添一道强保障。

  凯励程的事故检测主要来源于其自研的视觉AI检测算法,机身内置AI芯片,通过前端摄像头捕捉到的视频实时进行检测,直接将数据实现本地化直采检测,因此极端环境也能测。凯励程的机身还植入了另一套数据透明算法,所有采集到的数据数据已于本地完成脱敏,完全符合信息监管数据合规,车主也不用担心隐私信息安全的问题。

\

  AECS标准的应用对生命的救援也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会有这样一些意外情况:通讯信号弱无法通过手机拨打电话求助救援机构、户外遇险难以描述准确自己的具体位置、车上人员昏迷无法第一时间呼救,甚至还会发生很多老司机都见所未见的特殊情况,能有一个可以主动向外部自动发出求救讯息且为全量信息的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就能抓住黄金救援30分钟,挽救更多的人身安全及财产。

  凯励程在AECS国标讨论标准之外,还面向用户推出了云相册功能,严防特殊情况如特大型车祸中AECS系统的直接损毁。凯励程云相册中会在事故发生瞬间在云端独立存储视频,更有利于后续的事故责任鉴定。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利亚德闪耀ISLE盛会舞台 三大奖项彰显品牌实力与创新精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