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全新哈弗H6中控大屏下那些“隐秘的角落”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03 12:18:54
  在汽车智能科技广受追崇的今天,除看得见摸得着的外观内饰外,各色汽车看似差别不大的中控大屏之下,“隐秘的角落”里到底有何不同,这是每位消费者都非常关心的。得益于中国互联网技术国际领先的优势,自主品牌因更了解国内消费者需求,更重视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优势明显。因此,中控大屏之下,自主车型较合资车型别有洞天。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占SUV市场份额最大的车型,以已累计获84个SUV月度销冠的国民神车哈弗H6为例,看看中控大屏之下隐秘的角落,相信真相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

  “隐秘的角落”之车联网:你要的都给了么?

  多年前,车机还局限于本地功能,在车里听歌,我们多半要插U盘、SD卡,抑或是连接手机蓝牙。车联网技术发展并快速得到应用后,车机拥有了丰富的在线和服务功能。像全新哈弗H6搭载智能生活云Hi-life系统,可以通过语音语义、百度地图车机版、QQ在线音乐、爱奇艺断点续播、车家互联、智能车载小程序、千人千面推荐引擎等十二项功能和应用,让消费者享有最智慧最时尚的人车生活。一款价格如此亲民厚道的SUV,车联网功能如此丰富,这在过去完全不可想象。

\

  在这方面,主流合资SUV情况如何呢?业内有种说法,德系车车联网技术领先。我们不妨看看德系代表2020款探岳。2020款探岳的6个车款都支持车联网,有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功能。手机互联/映射,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整体功能比全新哈弗H6简单许多。不可忽略的是,2020款探岳价位在18.69-26.49万,而全新哈弗H6价格区间是10.4-14.1万。

  再看其它主流合资SUV,或是厂家不够重视,或是成本受限,很多车型在智能网联车机系统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像本田的CR-V、日产奇骏,20万以下车型均不搭载车联网,仅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同样是应用了车联网,但能给消费者的却是天差地别。说到底还是国民神车哈弗H6更了解国民想要什么,也愿意不惜代价,以最大诚意满足国民需求。

  “隐秘的角落”之语音识别:贴心伙伴岂不更香?

  车联网在功能丰富的基础上,有一项核心需求是智能。智能的重要体现是语音识别系统。我国从20 世纪80 年代就开始研究语音识别技术,借力于国内智能汽车网联技术高速发展优势和业内充足的技术储备和大数据支持,我们的语音识别率很高,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过去,车联网系统实际打开率低,最根本原因在于“操作入口不简单、不流畅”。而今天,像全新哈弗H6搭载的语音识别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动口不动手,还可以与驾乘人员实时互动,智能化程度很高。

\

  这套系统接入全量64个语音垂类,拥有强大的语音识别、语义解析能力,代表了哈弗最高的语音水平。在语音交互方面,它不仅覆盖导航出行,控制指令,生活服务,电话,还囊括了通用问答,百科,诗词,闲聊笑话,成语接龙等丰富的内容服务。可以说,该系统已不仅是一个能听懂人话,明白乘员意图,并可以准确无误执行命令的“车辆大脑”了,它还是车主的助手和伙伴,能在车主需要的任何时候给以贴心陪伴和帮助。

  而2020款探岳仅能通过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接打电话,控制导航和空调,并且用户语音识别度较低,实用性、便利性大打折扣。让车联网因技术先进的语音识别系统的加持而变得更加智慧、聪明,这是自主汽车智能科技迭代进化,并且远超合资汽车的有力体现。

  “隐秘的角落”之车生活:给你独一无二的服务是不是“懂你”?

  当然,消费者对车联网的智能化需求是多样化的,仅依赖语音识别系统让它变聪明显然是不够的,车联网的智能、聪明,还要体现在它是否能主动为驾乘者提供“懂你”的优质服务。像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某些网站或APP,会根据我们的喜好和浏览习惯推荐相应的内容和页面,你认为车机系统可以做到么?

  全新哈弗H6搭载的智能生活云Hi-life系统就可以根据路况、天气等条件,根据车主画像及车机操作习惯,精准推荐车主感兴趣的音乐、时事新闻等。这就使每位车主享受到的都是独一无二的智能化用车服务。

\

  对于依赖各种手机小程序的我们,智能生活云Hi-life系统也非常友好。它把小程序搬到了中控大屏里,让我们在车里一样能够随时自如应用各种小程序。智能生活云Hi-life系统全球首发包括50款服务资源的智能小程序,并且可通过远程车控实现多达242个品牌千余款智能设备的车家互联,用最轻量的方式,链接车和我们的生活。说全新哈弗H6就是一部全时进化的个人智能出行终端,能响应消费者日常生活全场景需求,并不为过。

  探岳虽然也支持carlife,carplay,但还是局限在地图导航、电话、音乐等出行相关的基础实用功能,论先进性,用户体验,自然逊色好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个事实,与自主头部品牌搭载的车机系统相比,合资品牌的车机系统还有诸多不足,尤其在功能性方面亟待增强,以便为用户提供更智能、便利、丰富的用车体验。

\

  通过探秘大屏之下“隐秘的角落”,我们可以看出,在汽车智能网联方面,以哈弗H6为代表的自主头部品牌懂得并深入满足国内用户真实需求,可为用户带来更便利和人性化的智能出行生活。想轻松解锁神车技能,享受不一样的购车惊喜吗?自6 月起,哈弗 H6 在一直播、抖音等平台开启的“神车焕新第三代,现款限时抄底价”史上最长直播季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每天都会有一场直播活动,让更多国民了解神车实力。购车即享现金促销、金融贴息、限时置换三大福利,综合钜惠至高30000元的优惠政策,哈弗H6向国民展现出最大诚意。如果现在购全新哈弗H6,有10000元现金促销,9000元金融贴息,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综合来算,最高可帮你省25000元。此外,7月31日前,通过电商平台购车还可享电商政策:购全新哈弗H6、新哈弗H6 Coupe 享9.9元抵2000,购哈弗H6运动版享9.9元抵1000的优惠。对于追求智能科技,乐于享受智能汽车生活的朋友,现在是入手全新哈弗H6的最佳窗口期。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安全至上 看国民神车哈弗H6与日系SUV的实力battle

标签
  • 哈弗H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