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胡素颖医生:孩子个子矮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9 10:50:04
  个人简介: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科主任 、双学士学位 、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安徽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安徽分会糖尿病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药协会内分泌疾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篇、主编专著1本。

  擅长:儿童矮小症和性早熟等小儿内分泌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围手术期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及其他内分泌疾病诊治。

  门诊时间:周二,周四上午

  芜湖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为你解答: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拥有理想的身高,但现实中有一些孩子,因为身高矮小,一直生活在内向、自卑的阴影中。

  调查显示:90%以上的矮小患儿存在自卑心理,缺乏自信。个子矮是很多孩子的心结,家长和朋友们每次提到身高问题,都会触动孩子心情,让孩子身心受到影响!长期以往,对孩子的学习、就业、婚姻都会产生影响。

  因此,发现孩子个子比同龄儿童矮,或者生长缓慢时,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让专业医生来评估和确诊具体原因,确定是否需要治疗。

  引起孩子个矮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因遗传因素引起的家族性身材矮小,这部分孩子家庭中有矮小成员。

  2.母亲孕期因素:孕妇的营养、情绪、药物、环境等因素,可影响孩子身高。

  出生时体重及身长不达标:出生时体重或身长低于同龄新生儿2个标准差

  3.青春期延迟:青春期较同龄儿晚,到成年后身高正常。

  4.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生长激素缺乏症及全垂体功能缺乏症等。

  5.先天性子宫卵巢发育不全:又称特纳综合征,是一种性染色体疾病,子宫及卵巢发育异常

  6.慢性疾病:如慢性感染、慢性肝病、营养不良、慢性腹泻、慢性呼吸道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肾小管疾病、中重度贫血等可导致儿童生长发育迟缓;

  7.骨骼系统疾病:如软骨发育不育、成骨不全及脊肌萎缩症等。

  8.精神压抑:儿童受到歧视、虐待,长期处于压抑环境中,一旦环境改变又会正常生长。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芜湖在哪里能拍骨龄?

标签
  • 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