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胡素颖医生:孩子引起性早熟的原因?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9 10:52:35
  个人简介: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科主任 、双学士学位 、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安徽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安徽分会糖尿病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药协会内分泌疾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篇、主编专著1本。

  擅长:儿童矮小症和性早熟等小儿内分泌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围手术期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及其他内分泌疾病诊治。

  门诊时间:周二,周四上午

  引起性早熟的原因?

  遗传

  生长发育和基因的关系非常大,譬如体质性青春期发育延迟往往有家族史,性发育也是如此,如果妈妈发育早、初潮早,可能女儿的发育也早。

  摄入含有激素的食物或药物

  家长给孩子吃各种保健品及补品,孩子涂抹或接触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药物,以及误食家长的避孕药,都可导致孩子性早熟。

  营养过剩

  营养对性发育有比较大的影响。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营养的提高,目前城市中女孩的初潮年龄从1979年的13.5岁提前到2005年12.3岁。研究发现,青春发育年龄一直在提前,生活与营养条件的改善被认为是主要因素。营养过剩不仅易造成肥胖,也会使得孩子发生性早熟的风险加大。

  环境污染的影响

  如今,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方便,但工业污染、农药残留等污染了水源和食物,孩子摄入后无法有效排出,导致人工性激素类物质堆积,诱发性早熟。

  荧光刺激

  有些孩子晚上熬夜玩电脑,或者开灯睡觉,长期暴露在人造光源下,导致人体内产生的褪黑激素水平降低,出现性早熟几率增大。因为褪黑素能抑制腺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能够避免性早熟。

  社会性信息的传播影响

  社会信息获取越来越方便,使孩子有较多机会看到一些画面和书籍,也容易目睹情爱的场面,而长期接触这些信息,容易刺激孩子下丘脑垂体内分泌神经功能的激活,甚至导致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提前启动,促进性腺激素分泌,造成性早熟。

  疾病影响

  颅内感染、外伤或肿瘤等器质病变,可导致性早熟。

  一旦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的迹象,要来正规医院检查,芜湖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欢迎前来就诊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芜湖胡素颖医生:孩子性早熟该如何治疗和规避?

标签
  • 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