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助力卡塔尔世界杯客车电动化战略18亿创下海外纯电动最大订单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2-02 15:40:11
  新一届足球领域的赛事越来越近了。

  近期,卡塔尔政府与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共同举行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两周年的庆祝活动,并发布了筹办情况的最新进展。据悉,目前所有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九成,其他准备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交通接驳是赛事活动的重要后勤工作之一,为保障这项任务圆满完成,卡塔尔政府也选择了最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11月30日,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Mowasalat与全球领先的客车生产企业——宇通客车举行了签约仪式,宇通客车将向对方交付1002台客车,用于政府官员、球员、组委会工作人员等的接驳。

\

  世界杯是球星的竞技的舞台,也是世界品牌展示实力的平台。在服务国内外大型赛事及会议方面,宇通拥有丰富的运营保障经验。从多年的全国两会到博鳌亚洲论坛,再到北京奥运会、2018年世界杯等多次世界瞩目的国际性会议及活动,宇通客车的身影均会出现,强大的服务能力保证了宇通客车能够圆满顺利地完成各项重大服务保障任务。

\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客车未来将交付的1002台客车中,纯电动客车有741台。这将助力此届世界杯成为全球首次大规模使用纯电动客车的一届世界杯,也为今后的大型赛事在可持续和零碳足迹方面树立了榜样。

  2008年,卡塔尔推出“2030年国家愿景”,希望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且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经济体,卡塔尔客车电动化战略项目由此而生,在2022年世界杯即将举行之际,该客车电动化战略也迎来了开端。

  741台纯电动客车,这既是卡塔尔首批纯电动客车订单,也是目前为止海外最大的新能源客车批量订单。对卡塔尔而言,此笔订单的交付和投入使用,将助力当地公共交通进入绿色环保新能源时代。

  纯电动 客车再迎最大订单

  卡塔尔是亚州西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尽管拥有充沛的石油等天然资源,但着眼于长期,卡塔尔希望逐步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

  为此,卡塔尔提出客车电动化战略,以深入推广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而即将举行的2022年世界杯便是展示其节能环保理念的重要窗口,负责2022年世界杯筹备工作的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提出,可持续性是筹备世界杯工作的核心。

  在这一背景下,凭借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丰富的运营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宇通客车与卡塔尔以及卡塔尔世界杯迎来了突破性合作。

\

  此次订购的741台纯电动客车,创下了海外纯电动客车单笔最大批量的订单记录。其中,11米纯电动公交订单量为673台,12米纯电动ICE12订单量为68台。

  这也是世界杯赛事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使用纯电动客车。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完成世界杯期间的接驳任务后,这些客车将用于卡塔尔公共交通系统,推动当地公交的电动化进程。

  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宇通连续多年销量全球第一,目前累计销量已超过13万台。宇通的新能源客车不仅覆盖了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还批量远销至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智利、丹麦等24个国家和地区,不断用实力扩大新能源客车的全球版图。

\

\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对于一家制造业企业而言,技术实力决定是否有机会走出去,而系统化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则决定了能走多远。

  在多年的运营经验下,宇通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备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在宇通走出去的经验中,出口不仅仅是卖车那么简单,针对不同客户、不同市场的需求,还要给予相应的产品、配件、服务以及全生态的保障。

  卡塔尔属于热带沙漠气候,炎热干燥,高温少雨多风沙,针对这种特殊的气候环境以及世界杯期间的运营需求,宇通为卡塔尔提供的两款纯电动客车和一款柴油客车都是量身定制的。为了保证车辆的持久运营,这些车辆均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模块化设计理念,在电池冷却、安全防护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策划和验证。

  为持续助力推动卡塔尔公交的电动化进程,宇通还进行了长久的规划布局。

  11月30日,宇通客车不但与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Mowasalat进行了车辆采购的签约,还与卡塔尔自由区进行了电动客车组装工厂协议的签约,在实现纯电动客车本地化设计和生产的同时,宇通也将提供更多经验和技术,助力当地公共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宇通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探索系统性布局,不仅对卡塔尔等海外市场完善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中国客车在海外新能源市场的开发具有示范作用,“中国制造”也有望在这轮走出去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世界认同和信赖。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2020年河南省社会科学年会“中原名人与黄河文化”论坛在郑州举行

标签
  • 宇通
  • 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