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800度近视想做近视手术,却被查出眼底病变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11-30 17:12:41
  800度近视想做近视手术,却被查出眼底病变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高度近视只不过是眼镜片厚点,并没有在意高度近视的眼球或已悄悄发生眼底改变......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路欣宇医生提醒大家: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人群,不管做没做近视手术,每半年至一年检查一次眼底是非常有必要的。

  哈尔滨道里的张先生原想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自己的800度近视,在术前检查中被查出视网膜改变,受疫情影响暂缓就医的他最近左眼看东西变小、变形,到医院检查发现是黄斑出血+视网膜脱离。

  家住道里的37岁张先生患有800度高度近视,“戴眼镜已经20多年了,做梦都想通过近视手术摘掉这副厚重的眼镜,”在做近视手术之前,一般都需要进行一系列的眼部检查,在帮张先生进行眼底检查的时候,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 路欣宇主任发现张先生的视网膜已经产生病变、黄斑出血,和右眼视网膜脱离。

  像张先生这种度数高的近视人群,平日戴眼镜觉得不够方便和美观,通常有很强烈的摘镜欲望。路欣宇主任提醒,如果患高度近视想做近视手术,那么在术前一定要做好筛查。

  路欣宇医生提醒我们经常接到来做近视手术患者,在检查时才发现有其他眼病,比如青光眼、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眼底出血等眼病,很多人达不到手术指标,需先进行其他眼病的治疗。

  根据张先生的眼部情况,路医生最终确定为其右眼实施——“右眼内窥镜下玻切+网复+眼底激光+注气/油术”,并于前日在眼底病科及手术室医护团队的通力配合下为张大叔实施手术。

  由于眼底情况本身的复杂性,加之高大叔网脱情况特殊,手术难度非常大。但好在术前准备充分,手术方案设计严谨,手术过程很顺利。术后第二天复查,张先生术眼的情况恢复良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79岁高叔叔青光眼险失明,成功挽救双眼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