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奶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国家未来建设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8 10:03:47
  2000年,七部委联合启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促进中小学生发育成长、提高中小学生健康水平。一杯高品质学生奶,强壮一个民族。让孩子们每天坚持饮用牛奶,提高身体素质,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和社会共识。

  蒙牛是首批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企业之一,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工艺等先进技术与无菌包装,始终严把质量关。蒙牛经过从原料到成品的9道工序,39个工艺核心步骤,105项指标监控,7天保温实验,在行业内首创“校外五模块,校内七步骤”的模式保证学生奶的品质安全,而且蒙牛生产全程严格执行HACCP等国际认证的现代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出,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喝上优质的学生奶,明显改善和提高了我国中小学生的营养与健康水平及身体素质,是一项关系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的长远大计。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成为迄今为止我国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受惠学生最多、社会反响最好的一项国家营养干预计划。20年间,学生饮用奶从当年的5个城市试点、50万份起步,到今天惠及31个省(市)区、660个城市、6万多所学校的2600万名中小学生。

\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健康中国”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近年来推广普及国家学生奶饮用计划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2018年,国务院〔2018〕43号文件明确要求: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覆盖范围。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多个政策文件均要求,要努力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

  与此同时,2020年中国奶业协会印发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提到,到2025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取得明显进展,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营养健康水平因为学生奶的存在,也得到了有效提高和改善。

\

  我国疫情防控效果近日来进一步显现,各地学校已经在教育部“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的指导下陆续组织开学。虽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实现清零,但仍不可掉以轻心,校园防控压力仍存在。在复杂的疫情新形势下,学校人员众多、流动性大,如何全力呵护学生身体健康仍是一个难题。蒙牛也站在自身的角度,努力寻求解决方法。

  牛奶及奶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保证足够的牛奶摄入,可有效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建议,提高免疫力,要吃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相当比例的学生课间容易出现血糖低、饥饿、精神不集中等现象,影响学习成绩。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需要大量营养满足身体发育。课间饮一杯学生奶,补充发育所需营养及能量,不但能促进身体成长,还能提高学习效率。

  未来,蒙牛将继续大力推行高品质的学生奶,保障青少年能够健康茁壮成长,同时企业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力量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国家发展、国民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唯美L&D奢石岩板演绎高端豪宅自然美学

标签
  • 蒙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