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斗酷暑,坚守岗位保安全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7 19:58:12
  7月15日,12时00分,铁路站场的环境温度高达60℃,钢轨及水泥板表面温度高达70℃,在南昌南车辆段向塘西运用二车间列检作业场内,一群货车检车员在烈日下作业,银色反光条在灼热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

\

  火热的季节,铁路货车检车员格外光彩夺目。个个“全副武装”,身着黄色检车工作服,脚穿防护鞋,头戴安全帽。他们手持检点锤、手电筒,胸前挂着对讲机,腰后别着大扳手。

\

\

  检车员不停地在车辆底部钻进钻出,认真检查着每一个车辆配件。经过烈日暴晒后的车体、车底板,犹如刚出炉的铁板,热浪逼人。脚底踩着的水泥行走板,丝丝冒着热气,透过薄薄的胶鞋底直烫脚板。现场作业人员的工作服个个都是湿了一大块,紧紧地贴在背上。

  “天气炎热,汗水不停地流淌,我们只能靠喝大量的盐水来补充盐分和水分。”班组工长段盛华说,“像今日这样的高温,一个白班下来,平均一位检车员单单600毫升装的盐水就要喝掉四五瓶。”

\

  “在我们车间,像这样的检车小组,白班10小时平均每个小组检车12趟左右,平均每趟作业至少半个小时。”在检查轮对的时间里,检车员脸上的汗珠子更是顺着头发、眉毛、鼻尖不断地往下滴落,他说,“精检车辆,保障列列安全,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面对持续高温“火烤”,向塘西运用二车间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保运输,用汗水和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张明露)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花王 启动“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粉红关爱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