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济南维管处青岛维管段开展水冲洗作业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19 18:10:07
  10月14日凌晨,济青高速铁路青阳隧道内热闹非凡,由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济南维管处青岛维管段抽调的十余名技能骨干正在使用一组水冲洗作业车对接触网绝缘子进行水冲洗作业。

图片4.png

  绝缘水冲洗作业是提高绝缘子绝缘能力的有效手段,利用高压水柱的冲击力将绝缘子表面污染物冲刷干净,清洗效果好、劳动效率高、快速清洁无污染,大大降低绝缘子在恶劣环境下因污闪造成的接触网跳闸概率,提高供电可靠性。

图片5.png

  开展作业前,该段认真制定《维修作业方案》,协调维修计划,并对水冲洗车组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同时组织水冲洗作业人员集中培训,对一日作业标准化流程、工艺标准、安全卡控措施、关键作业环节等进行重点强调。此次水冲洗作业预计11月初结束,对济青高速、青盐铁路管内2处隧道、1处跨海大桥等重污区段的接触网绝缘子进行全面冲洗,将有效预防与杜绝接触网绝缘子可能出现的污闪现象,为铁路运输安全供电提供可靠保障。(作者:运管公司  韩林伟)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双碳目标下,共话科士达平价竞价项目解决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