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清虚道人 什么是犯太岁

来源:作者:时间:2021-12-15 16:06:01
  专访清虚道人 什么是犯太岁

  因为很多朋友对犯太岁很不了解,私聊我很多问题我也不是很懂。所以我特地联系了我们上海这边比较有名的清虚道人杨罗威师父,

  昨天我们已经和道长联系好了,今天我们从市区出发,导航了一下,一个小时不到。下高速很快就到了,道长热情的出来迎接了。

  下面我用问答的方式给大家了解下什么是犯太岁。

  问:什么是太岁?

  答:太岁,也叫太岁星君,最初专指天上的木星。因为木星每十二年运行一周,和十二地支数相同,所以古人称木星为太岁。

  木星只有一个,但是神祇不止一位。根据道家的干支理论,十天干和十二干支的组合排列,共有六十位太岁星君,六十甲子每年由其中一位星君当值,每六十年轮值一次。

  重视天人合一的道家,经研究发现,木星对地球及地球居民的影响较大,且已掌握了其运行规律、危害特点和化解方法。我国自古敬畏太岁,有不可在“太岁头上动土”和“犯太岁”之说,诗曰:太岁当头坐,无福恐有祸;古书云“太岁压运起祸端,伤财惹气心不甘。”

  因此,无论是哪一位太岁星君当值,凡是在当年犯太岁(包括值、冲、刑、害、破等)者,在那一年里必定诸事多不顺,事业多困厄,身体多疾患,负能量明显较常年为强,因此务必要进行化解,以确保自身和家人平安健康、诸事顺利。

  所谓太岁,本为道教神明的尊称,是对应天上地下的神煞领导。在命理学上,借指六十花甲轮值,掌管每一年的运气。每60年一循环,在当值年份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比如壬寅太岁,即在2022年甲子年当值,甲子即为太岁,其它五行干支不可侵犯,否则有灾。古书云:“岁摄兵权,主人生死。”又云:“逢太岁之年,无喜必有祸。”等等之论点。

  问:什么是流年太岁?

  答:流年,是指一年一年不停地替换。流年太岁,共有60位〈以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组合而成〉,每一位太岁都有衪的姓名,而顺序值年,周而复始,循环不息,故又称“值年使者”。

  问:什么是生年太岁?

  答:流年,是指一年一年不停地替换。流年太岁,共有60位〈以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组合而成〉,每一位太岁都有衪的姓名,而顺序值年,周而复始,循环不息,故又称“值年使者”。

  问:那什么是犯太岁呢?

  答:犯太岁,就是你的生肖,和当年生肖产生相值、相刑、相冲、相害、相破的关系时,就称为犯太岁。犯太岁的年份,往往会给命主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问:那2022年犯太岁的生肖是什么

  答:2022壬寅年与属虎、属蛇、属猴、属猪四生肖之人存在值、刑、冲、破关系,称犯太岁,属虎(本命年值太岁),属猴(冲太岁),属蛇(刑太岁),属猪(破太岁)

  问:道长,那么2022年的太岁星君是哪位?

  答:2022年值年太岁星君贺谔大将军

  这里我征求了道长的意见,问道长要了个微,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跟道长了解下,道长的微是 zhqxdr

  很感谢道长给了我半天的时间采访,也很感谢道长的功夫茶很不错,结束半天的采访怀着感恩的心,告别了道长,期待下次见面,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肛肠科前主任、主任医师李权为大家专业讲解《别让身体里的“搬运工”罢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