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年代检测仪之我见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05 15:50:46
  作者:严 实

  人类脑袋是科学研究捉摸不透的器官,包容了无所不有的精神世界,具有计算机那样逻辑分析运算功能,但也有脑残的,像计算机故障不正常工作,言语表现为胡说八道。上帝造人赋予了人人平等地位,不论是低学历民众,还是高学历专家教授,脑袋有残的发病几率是相同的,若是专家教授脑袋有残,胡说八道,普通人被专家教授的招牌迷惑,会误为教授所言是知识渊博。

  近日网络上流传某大学教授“谷评”视频节目,话题内容是“披着科学外衣的行骗,说说量子文物鉴定仪”,视频标题点明,量子文物检定仪被教授定论是披着科学外衣的行骗,量子文物鉴定仪是施骗道具。

  这位教授自称,原来不知道有量子文物鉴定仪,是有人求教或是反映才知道有量子鉴定这回事,随后上网查找到量子文物鉴定仪的某次产品发布会的企业宣传资料,以科技专业眼光与审核论文的严谨,识破这是坑蒙拐骗的谋财骗局,并从物理学、量子力学等科学常识方面,揭穿骗局是怎么回事。量子文物鉴定仪问世好几年了,在几千万人的收藏圈几乎都知道,在教授看来这不是众人皆昏、唯我独醒吗。在此要对教授有残发热的脑袋泼些凉水,世界并不是众人皆昏,教授独醒,而是世人皆明,教授装聪。

  “谷评”教授是有些物理专业知识,节目深入浅出阐述了物理与量子科普常识,社会上大爷大妈们听听或许有用,年轻人未必感兴趣,年轻人想知道这些,上网一搜知识点全来了,比教授说的还多还好,哪去关注教授呢。看来教授欲做网红吸睛不是那么容易,于是以科普名义切入社会热点话题,俗称蹭热度赚流量,选中量子文物鉴定仪开炸,标题十分惊悚骇人,“披着科学外衣的行骗”,教授这一重大“发现”,恐怕要荣耀祖宗八代呢。

  量子文物鉴定仪技术公司,产品宣传资料确实写的不够严谨规范,不符合科学精神,教授瞅一眼就看出来破绽,立马戴上以科学名义行骗的帽子。不过对企业不能求全责备,活下去挺不容易,产品宣传资料描述的不专业,有些吹牛水分。事实上现阶段,有哪家企业、哪个产品宣传材料不吹呢?媒体又有哪一天不吹呢?不吹都活不下去。量子文物鉴定仪这个产品很特别,早就有人要把它置于死地,量子文物鉴定仪不死,就断了那些靠眼鉴定、靠嘴胡说的文博专家财路,谁还去请专家掌眼呢。假如把过去专家胡说鉴定的那些古董,用量子文物鉴定仪再测一次,那就不是什么专家掌眼问题,而是专家现眼问题。

  量子文物鉴定仪是个什么玩意?说是量子原理非常神秘,一般人搞不懂。有位业内人士介绍,量子文物鉴定仪是从日本引进的医用设备,日本人叫共振仪,在一些医院都有这种计算机诊疗设备,作用不是鉴定文物,而是用于医疗。把日本共振仪用来鉴定文物,捕捉文物的时间信息,是量子文物鉴定仪技术公司的功能发现,遂后该公司逐步探索工作机理,邀请许多收藏家带货来免费鉴定,改进完善机器与操作方面的应用技能。尝试过鉴定青铜、玉器、瓷器、书画等多种古代艺术品,尤其对青铜玉器瓷器等硬质文物,鉴定准确率高达95%以上,对书画纤维类软质文物,准确率也有70%以上。这里有人要问怎么知道鉴定的准确不准确,这有多种验证方法,有把眼鉴结果与机检结果比对验证,有遮挡瓷器书画标明的年代提交盲检对比检测结果。在收藏家群体有许多精明人,有的收藏家还以自己的恶作剧考察机器,如把自己知道年代的书画提交机器检测验证结果,有把瓷器故意打破一个缺口提交机器检测,最终机器准确无误测出书画年代,测出瓷器烧制年代与破损年代,没有谁是看产品宣传资料盲目相信,都是亲自参与检测验证,被大量准确的检测数据折服,建树了收藏家对量子鉴定仪的信任,才有全国各地许多收藏家闻讯赶来提交收藏品检测。虽然引进的共振仪改变用途检测文物,测试结果准确可靠,但至今尚未理清检测机理,至于产品宣传资料把量子文物鉴定仪描述为量子原理是否准确,那是科技界可以探讨的问题,与诈骗丝毫无关。公司或有抬高身价乔装神秘,虚称有技术专利等行为,也扯不上是诈骗钱财。上述情况虽然说的不够全面或完全还原事实,但可说明量子文物鉴定仪不是披着科学外衣诈骗钱财。教授说这是以科学外衣诈骗,完全是无中生有,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恶意诽谤诋毁,如此卑劣手法哪像教授的行为。

  收藏界是个江湖,也是藏龙卧虎之地。参与体验量子鉴定者有高学历的专家教授,有高智商成功人士,有体制内在职或退休的党政军部门官员,还有其他社会贤达。教授说量子文物鉴定仪是科学诈骗,是侮辱了数千万收藏人的智商,这批社会精英那么容易被骗吗?教授也太无知了,太高看自己了。再说量子鉴定已测过几十万件古代文物艺术品,免费为收藏家测过数万件古代艺术品,免费检测费用就达到数百万元,世界上有大把撒币免费服务的骗财吗?

  教授没有经过调查、没有看到、也没有体验过量子鉴定,抓住产品宣传资料描述的瑕疵,凭空想象断定量子鉴定仪是披上科学外衣的骗财把戏。笔者好奇了,有上万人卷入其中的诈骗活动,怎么至今未见有人举报投诉呢。教授若是真心揭露诈骗,应当向公安、工商、消协、质监等部门反映或举报,不是在社会上发布胡说八道的误导社会的“谷评”视频。教授行为是像为某种势力举旗呐喊的马仔,打着一面写有“科学”,另一面写上“教授”的旗子,在网络江湖上忽悠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其实早在前几年就有人扼杀量子文物鉴定仪,新科技的发现与应用必然破坏旧的利益格局,打压诋毁量子文物鉴定仪的事件屡见不鲜,但极少有专家教授出头,“谷评”教授不顾脸面赤膊上阵,充当打手的功罪行为,历史将会做出公正评价。

  教授或有不服,教授说我是在讲科学啊。教授真是讲科学吗?教授不过是以讲科学的名义传播谎言夹带私货。

  教授说量子文物鉴定仪披着科学外衣,解释不了科学技术原理就是诈骗。教授思维像是西方否定中国中医的腔调,试问教授已沿用几千年的中医药组方,现代搞明白了药理吗?针灸的麻醉、止痛、治病经络,谁见过人体内的经络是什么样子?人体科学及其它科学领域,都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原理的科学现象,不明原理的科学功能被人类开发应用,难道都是诈骗吗?真为教授的天真认知感到有辱教授的声名。

  教授还说量子科学是属于国家顶级团队承担研究的技术,哪有什么小公司研究现代高大上的科学技术,否则就是骗局。教授知不知道美国的马斯克,马斯克的小公司数次面临倒闭危机,尔后发展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公司技术人员也不是国家团队,却在研究开发现代高大上的科技项目,例如电动汽车领跑世界,大推力火箭发射回收技术领先全球,正在布局外太空全球通讯星链技术,美国的情况证明,研究开发现代高大上科技,完全与什么国家团队或公司大小无关。

  美国情况打脸了教授说法,教授会捂脸辩解我是说中国,那再举一个中国实例。中国有个对标马斯克的企业家叫李书福,李书福事业起步时小公司都没有,是一个照像的个体户,如今李书福公司主业造汽车,乘用车销量甩开国有汽车公司老大、老二企业几条街,多年稳坐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全国第一位置,收购了国际名牌汽车公司,产业涉足汽车新能源、电池、手机、芯片制造,还有高大上科技产品卫星制造等,这不又是打脸了教授说法。

  给教授留点面子吧,不再举例打脸了,打的教授形象更难看了。网络上有一说法,当今骗子越来越像专家教授,专家教授越来越像骗子。笔者原把这句话当做调侃,未料见到社会现实。专家教授也有以“专家教授”招牌吸眼球争当网红,这不是“谷评”教授开创先例,例如前有所谓国情问题专家说,中国早已超越了美国,还有国际问题专家说,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专家胡说八道社会已多见不怪了,在网络世界中,专家教授越敢胡说,点击率就越多,知名度就越高,利益就越大。专家教授深谙网络其道,所以把胡说八道作为扩大影响推销自己的手段,对这样的专家教授险恶用心,吃瓜群众可要看清楚。

  总之,量子文物鉴定仪的检测功效是得到上万名收藏家肯定的,产品的准确定名与技术原理探讨,是有待企业与科学界深入研究的问题。但绝不是“谷评”教授所言,是披着科学外衣的骗局,借机欲置死地。在此劝告“谷评”教授,该去治治脑残了,别再以教授身份去血口喷人,自取其辱了。

  2021.10.31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河南省密码协会成立 范苗云当选会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