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钻井人 志愿服务献真情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1 13:05:50
  铁骨铮铮钻井人     志愿服务献真情

  王彬宇 ,大庆钻探钻井三公司30142钻井队党支部副书记。几年来,他用一次次扶贫帮困、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行动,诠释了钻井人的铁骨柔情。

  他是让胡路区奥林社区的志愿者,他时时刻刻以党员、志愿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热心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疫情期间,他发扬当代青年“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作为。当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不足后,他主动请缨,承担起社区业主疫情信息电脑系统录入登记、体温检测、出入登记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间100余小时,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操作技能,苦练基本功,在岗位上践行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工作中他任劳任怨,服从分配,团结同事,圆满完成上级交派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也是钻井三公司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他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公益扫雪、植树、捡垃圾等公益活动。2009年至今他累计献血10次,共计3000ml。

  谢辉是30142钻井队里的困难员工,爱人和母亲都没有工作,母亲还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14岁的女儿就读于创业庄四十七中学。谢辉本人患有脑梗,丧失语言能力,生活不能自理,年医疗费用高达5万余元,因无法支付高额治疗费用,谢辉不敢住院治疗,只能吃药维持,家里四口人的生活来源全都依靠谢辉。王彬宇在了解情况后,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承担接送谢辉去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帮助谢辉母亲买菜,接送孩子上下学等力所能及的事情。此外,他还帮助队内职工将单位发放的小劳保等工会物资运送进家门,共计90余次。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这是王彬宇常说的一句话。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王彬宇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誓言,用自己的方式将爱心及奉献精神传递得更远。

  (通讯员 赵建)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利亚德解读冬奥:开幕式背后的数字显示技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