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禅酿-望秦精酿啤酒与万寿寺弘扬慈心懿行之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2 17:10:31
  秋天,是桂花味的,往年的十月,大街小巷里便会飘来桂花的味道,满城飘香。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有些城市早已桂花满枝头,相思随风起,暮色山水中,这些温婉小花被秋风一吹,便摇摇晃晃跌落人间,钻进鼻息。

  有的如我们金山,却是千呼万唤,姗姗未到等花开,似有所等待。

\

  12月18日,周六,冬月月半,望秦精酿啤酒在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慈心善行”义卖会,义卖精酿啤酒-桂花禅酿每罐都有独立编号,很有纪念意义,装了200个桂花平安香袋作为香袋赠品,亦装有寺内桂花。

\

  早在年初,望秦精酿酿酒师与万寿寺续建大和尚寺内赏梅,由梅及桂,“桂花禅酿”由此缘起。

  “望秦”精酿啤酒品牌于2016年创立于上海金山,2017年,望秦精酿在金山工业区建立起年产1200千升精酿啤酒的现代化精酿工厂,2017年取得啤酒生产许可证,也是中国较早取得生产许可证的精酿品牌之一,望秦精酿开创一个了可以代表中国的精酿品牌的美好希望。

  望秦精酿啤酒继英国国际啤酒大奖赛、德国欧洲啤酒之星、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啤酒挑战赛、澳大利亚国际啤酒大奖赛等赛事之后,望秦精酿最近再次在日本IBC啤酒大赛喜获2金1银!!

\

  万寿寺,又称万寿院,始建于三国时期,据传,孙权为了报答当年落难康城时外祖姑父母的慈养之恩,令地方官将其旧宅翻建成佛院。

  孙权诰封外祖姑母为“万寿护国夫人”,并御笔金书“万寿院”巨幅匾额,悬挂在院内长生殿上,让外祖姑母在院内修身养性。护国夫人圆寂以后,万寿院成为一方信徒朝拜进香的圣地。

\

  万寿寺历代大德高僧层出不穷,名声显赫。今有续建大和尚心怀慈悲,发愿将吴大帝孙权慈养之心发扬光大,遂有与望秦合议,延请寺内桂花入酿,所得悉数用于资助本区贫困家庭。

  望秦以桂花入酿本就有之,只是以寺内桂花入酿,当初亦存有顾虑,然大和尚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乃豁然开朗。

  在此,感恩续建大和尚携全寺高僧悉心收集桂花,前后历时一月有余。我等不揣冒昧,为引玉之砖,以励后来者弘扬慈心懿行。不唯本年,嗣后更将为常例。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点亮美好 书送未来 | 金地小桔灯公益行,冬季暖心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