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太原公司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5 17:17:36
  三月花芳菲,春风暖人心。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及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太原公司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绿色港湾 喜迎党的二十大”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临汾红丝带孩子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_MG_21951.jpg

  在山西省临汾市,有一所特殊的学校——临汾红丝带学校,在这里有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命运与艾滋病联系在了一起。艾滋病病毒带给孩子们的影响除了病痛的折磨,更为沉重的是在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来自社会各方面的不理解和歧视。遭受孤立,没有玩伴,无法与当地同龄的儿童在一起上学读书,成了他们共同的境遇。孩子们很敏感,心灵异常脆弱,他们期望得到理解与接纳。太原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走近孩子,与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他们交流、沟通,一起合影、做游戏,为他们带去文具用品和慰问品,帮他们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R@Z272}XU0I{0S}LCDQJ~0W.png

  “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情况和健康状况等。郭校长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现如今也有大量社会爱心人士给孩子和老师带来慰问与祝福。孩子们都特别高兴。爱心人士的到来,不仅对孩子们进行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灵上的关怀,并呼吁全社会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与偏见。” 在与郭校长交谈中了解到2021年是红丝带学校成立十周年,2021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通过视频寄语临汾红丝带学校学生,回顾10年来与学校师生的温馨点滴,鼓励同学学习身边榜样,接续爱的传递,开启心智、传播爱心、快乐成长!随后红丝带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住宿环境、阅览室、校医室等。

红丝带楼前合影1.jpg

  活动中,太原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到学校运动场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中,分工合作,拿起扫把、簸箕、抹布等清扫工具,对校区环境进行了重点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埋怨的精神有力地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今后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投身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传承他们大公无私、不卑不亢的志愿服务情怀。(作者:罗画馨)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商丘市引进足力健等企业 整合资源 培育品牌 推动产业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