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新典范艺术名家作品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2-23 17:23:00
图片1.jpg

  陈丽,女,汉族,1981年11月生,甘肃武威凉州区人,本科学历,自幼喜欢民间艺术,尤其钟爱中国剪纸。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毕业,兼修中国工笔,业余研究剪纸,同时搞布贴画创作。从14岁开始自学剪纸至今已有多年,从中领悟到了多种题材剪纸技法的制作方法和多种创作形式。2006年10月参加工作,现为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第七幼儿园教师。2008年在一次甘南州全州师生书画展上发现没有人搞剪纸,从此下定决心要将中国优秀的非遗剪纸文化进行传播和推广。历经多年,在剪纸宣传和剪纸文化传承推广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绩,带动了全市各中小学美术特色教育剪纸教学的蓬勃发展,已成为合作市艺术教育特色品牌。

  现为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研究员,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甘南州美术家协会会员,甘南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合作市剪纸名师工作室核心技术主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剪纸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州级、市级各级各类参赛中屡屡获一、二、三等奖,同时作品被多地收藏。

图片2.jpg

剪纸—《美丽的甘南风光》

图片3.jpg

剪纸—《酥油茶》

图片4.jpg

剪纸—《高原麦收季节》

图片5.jpg

剪纸—《小栖》

图片6.jpg

染色剪纸—《高原魂》

图片7.jpg

套色剪纸—《出征》

图片8.jpg

剪纸—《甘南迭部腊子口红色记忆》

图片9.jpg

剪纸《卓玛》

图片10.jpg

布贴画—《山花盛开》

图片11.jpg

布贴画—《打酥油》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刘洋(Roger Liu)先生履新德国嘉惠国际中国区总经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