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跨越速运的防疫故事,员工和企业各自贡献力量共克时艰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3-15 16:23:05
  已是三月,可疫情还在持续,新增确诊病例和多地疫情频发的新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可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有真情显露,大白志愿者、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棚、防疫标语等等,构成了疫情之下的温暖瞬间。

  物流行业作为社会流通性最复杂的领域,涉及货物多地运转、人员频繁接触,其防疫措施必当严格部署。事实证明,自疫情发生以来,物流行业少有发生货物或人员染疫的新闻,各物流企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确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物流企业不仅防疫做的好,在抗疫战疫方面做的也很好,比如跨越速运。上至企业、下到工作人员,从高层到基层,跨越速运整个企业和员工都同心抗疫,将防疫的重要性放在首位,同时在强有力的防疫措施下认真执行各部门的工作。

  近期,一则这样的新闻让人感动:跨越速运司机小哥王英姣在执行取派工作任务时,由于其取货所在小区涉及新冠确诊病例已被封锁而被迫滞留上海,之后的隔离日子他也不闲着,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商后,穿戴好防护服化身战疫“大白”志愿者,开始为小区的居民派送物资。

\

  取派时被迫滞留,跨越速运司机小哥王英姣沉着应对。“这是一票逆向物流订单,客户购买的高档酒柜因为产品瑕疵需要退货,为了确保时效、避免货损,指定用我们跨越速运的次日达进行寄送。”收到信息后的王英姣于半小时内赶到了收货地点,在经过拖车徒步进入小区取货、包装、称重、打单等一系列标准流程操作后,他被通知小区因涉及新冠确诊病例而需要滞留此地隔离。

  事发突然,但王英姣依然冷静应对,首先和上级领导取得联系,说明事情原委,并安排同事到附近停车场取走货车,然后将货物安全送回客户处。处理完手头的工作,王英姣领了被褥回到临时住处,将被褥铺在跑步机上就是王英姣的床。

\

  隔离时还想干点有意义的事儿,跨越速运司机小哥王英姣拿出跨越人舍己奉献的精神。“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回不去,不如干点有意义的事儿”,王英姣是个闲不住的人,他主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你们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我可以帮你们干活,免费干!”

  此后,王英姣化身志愿者王师傅,为小区居民派送食物、日用品等所有生活物资以及网购的快递等等。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中,王英姣都提醒自己要少喝水,以免更换防护服浪费时间。他也不清楚自己每天走了多少步,只记得每天白天除了吃饭时间能稍作休息,其余时间大都在配送的路上。有时防护服穿一整天后身上起了红疹他表示涂药膏就行了,第二天接着奔波在派送物资的路上。

\

  志愿者工作认真对待,跨越速运司机小哥王英姣的上海经历除了“一诺定达”还有意外收获。众所周知,跨越速运最出名的就是企业承诺的货物运输“一诺定达”,对于每一位跨越人来说,这已经牢牢的印在了他们的心里。而王英姣也将“一诺定达”带到了志愿者工作中。只要是分配给他的派送任务,王英姣都能又快又稳的送达,几天下来,“跨越哥”成了小区快递的一块“金字招牌”。

  “很多住户看见我身上的跨越标识,就会问我能不能发货,有的老板还说解封以后要给我介绍业务。”谈起此次志愿者工作的意外收获,王英姣难掩喜色:“我这几天认识的客户,比我这辈子加起来还要多。”

\

  跨越速运司机小哥王英姣温暖助力上海战疫的故事构成了物流行业里的又一温暖瞬间。其实,不仅仅是企业员工一心战疫,跨越速运在完善防疫措施的同时,也鼓励全体跨越人挺身而出、奉献爱心、同心抗疫。2020年,跨越速运就曾专门拨款近十万元重奖29位“逆行勇士”,彰显使命与担当。据悉,跨越速运集团已经制订出台了一套科学完善的,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奖励和补贴制度,希望协同企业员工一起共克时艰。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桂林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基地落户桂林爱尔眼科医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