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沙特投资部副部长萨利赫·哈卜提:中沙产业合作的黄金时机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29 13:23:56
  受人尊敬的萨利赫·哈卜提副部长,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副部长,近期作为荣誉嘉宾参与了中国-阿拉伯中心的深入采访。凭借在中国三十余年的卓越职业历程和对汉语的精通,哈卜提先生在中国社会享有极高的尊重和人气。这种广泛的认可,奠定了他作为中沙文化桥梁的重要地位。

IMG_6414.JPG

萨利赫·哈卜提先生在投资部办公室接受中阿中心访谈

  中阿中心:“尊敬的萨利赫先生,我们对能够进行这次专访表示由衷感谢。您丰富的经验和精通的中文无疑使您成为在中国备受尊重和欣赏的重要人物。在您的主要情况中,您能否深入探讨基于您丰富历史和经验的视角,谈谈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文化共性和差异呢?”

  萨利赫:“我很高兴能参与这次访谈。我在中国生活了三十多年,我毕业于厦门大学的电气工程系,并在沙特阿美工作了十多年,有许多要好的中国朋友,对中国文化有自然的亲近感。多年来,我始终接触并丰富了解两种文化,逐渐发现它们在尊重传统、家庭关系优先和相互尊重等方面有许多共同的核心价值。然而,尽管存在这些相似之处,但在沟通方式、商务礼仪和社会规范等方面仍显著差异,这些差异实质反映了每个国家独特的文化特征。”

  中阿中心:“沙特的迅猛崛起已引起全球范围内的高度关注。您能否就沙特与中国企业间的合作现状提供一份详实介绍?进一步地,结合您的专业视角,能否指出那些有待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合作的领域,以促进两国间更高效的协同效应?”

  萨利赫:“当前,沙特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关联正处于一个高速成长阶段,我们在技术、能源及基础建设等核心领域看到了尤其显著的合作动态。我认为,进一步巩固在这些关键产业内的伙伴联盟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是推动两国共同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驱动力。我倡议,我们应当扩展合作企业的规模,并积极寻求新的投资路径。我坚信,这将极大强化两国间的合作互利关系。”

  中阿中心:“作为投资部的核心要员,您是否可以向我们详细阐明沙特阿拉伯投资机遇的最新动态,并详细说明部门为潜在投资者所设立的扶持政策和机制?”

  萨利赫:“沙特阿拉伯目前的投资氛围孕育了众多吸引人的机遇,这些机遇横跨了广泛的行业领域。这些发展前景得到了专门设计以简化投资流程、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吸引力激励的战略性支持。投资部致力于成为一座指引灯塔,我们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丰富的资源接入及有力的助力,确保他们能够顺利进入市场,并最大化地激发各自业务的发展潜力。我们的宗旨是塑造出一个对外国投资者不但开放友好,且收益丰厚的投资环境,从而推进王国的经济多样化及持续性增长。”

image.png

  在访谈的最后,萨利赫·哈卜提先生所提供的深邃洞见揭示了中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在文化相容性以及战略性经济协作方面的成就,突显了他作为投资部副部长在这两方面扮演的关键角色。中国-阿拉伯中心与哈卜提先生之间进行的这次内容丰富、激发思考的对话,极为有效地增进了我们对两国牢不可破双边联系的理解。哈卜提先生的专业知识与洞见着力强化了沙特和中国致力于加强合作与互利共荣的纽带。我们对哈卜提先生为这一知识交流所做的宝贵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萨利赫·哈卜提先生为两国关系发展的讨论带来了新的洞见。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皇派门窗朱福庆对话央视网《超级工厂》:数智与创新链接门窗制造业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