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西南 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品牌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2 22:23:30
  日前,首届“金知了戛纳国际创意节”在戛纳—摩纳哥联动启幕。融创西南以“融创重庆设计再造”这一经典案例,摘得颇具分量的“社会影响力金奖”。

  作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融创一直坚持做好产品、提供好服务,从城市发展、文化传承、行业引领、产业升级、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积极参与城市化进程、传递正向影响。此次获奖,无疑是对融创西南为城市文化和城市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的认可。

\

  (“金知了戛纳国际创意节”颁奖现场,融创西南获“社会影响力金奖”)

  引领发展趋势与城市共成长

  重庆是融创最早进入的5个城市之一,深耕重庆16年,融创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风向标。

  融创在重庆的首个项目奥林匹克花园,掀起了“重庆向北”持续十余年的发展热潮。此后,融创在照母山打造了融创凡尔赛花园,推动城市“二次向北”发展,开启重庆楼市的照母山时代。紧随城市发展,融创国博城开创全新的悦来时代。

  无论是照母山、中央公园,还是鹿角、龙兴、茶园、西永,融创洞悉城市发展的趋势,始终与城市的发展方向同步。

  重庆之外,融创西南积极布局四川、云南、广西、贵州等地,通过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深耕城市,引领高端人居。

  激活文化创新,打造城市文化IP

  融创坚持在尊重城市历史文脉基础上,通过文化传承和创新,实现与城市的共生长。

  比如“融创重庆设计再造”,就是一场与重庆本土的涂山窑、西兰卡普传统工艺紧密相关的文化创新活动。融合重庆的传统文化的设计与再造,将新的美学、新的浪潮、新的角色带向世界,让世界看见重庆之美。

  在重庆,融创白象街项目也是一种“设计与再造”,从多个维度保护、还原、重塑其原有风貌与文化,更好地传承了具有800 年历史白象街历史人文。

  融创重庆的国宾壹号院项目,用现代材料和工艺表现中国人居哲学意境,因此入围建筑界“诺贝尔奖”MIPIM 2018 ,让中国建筑之美走向世界。

\

(重庆国宾壹号院实景图)

  重庆融创文旅城,也是与本土文化深度结合的范本。将于明年4月迎来首期开放的重庆融创文旅城,创作了展示重庆十大文化名景的《飞行影院》、重现巴渝人文历史长卷的《渝秀》表演,致力于将本土文化与旅游功能相融合,打造重庆的文旅新地标。

  据悉,即将面世的《渝秀》表演,由世界著名艺术创作大师弗兰克∙德贡操刀设计,以重庆文化历史、自然风貌为背景,通过现代舞台设备、视觉特效、多种表演形式,展现巴渝文化,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秀场表演,更是对城市文化的挖掘和创新。

  用更好的产品,驱动美好生活

  在地产行业内,融创西南以产品研发力,打造了多条具备行业影响力的产品线,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在重庆,融创在“两江四岸”的制高点打造的融创玖玺台项目,更创造了重庆豪宅登峰造极的高度:全景观江的大平层豪宅、首创的L型建筑平面布局、西部唯一的玻璃幕墙住宅项目、270 度全景观江的设计……尽管后来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同类产品,但融创玖玺台仍然无法超越。

  布局文旅产业,赋能城市产业

  近年来,融创积极布局文旅产业,目前已在西南五省布局了五大文旅城和三大旅居项目,不断为城市产能升级赋能。

\

(重庆融创文旅城效果图)

  将于明年4月开始的重庆融创文旅城融创茂,预计每年将形成2500万人次客流,成为西南区域辐射人流量最多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对重庆的旅游发展形成重要支撑。

  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已运营3年,累计共接待游客数量约1500万人次、推动就业人数约8000人。

  昆明融创文旅城,预计建成后年接待量约1800万人次,推动就业人数约3万人。

  在广西,融创布局了桂林“融创会仙湿地国际旅游度假小镇”、柳州“螺蛳粉特色小镇项目”实现多点、多产业业态的大布局,助力广西旅游产业改革的深化。

  践行社会责任,贡献美好力量

  融创发展16年来,在行业内、社会中已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在社会责任、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实践,也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样本。

  在西南区域,融创全力推进教育扶智。2015年,融创在贵州芳武小学建立了第一个“英苗书屋”,开启了英苗培养计划。今年英苗计划将扩增4所帮扶学校,达到9所。

\

(2018融创西南“英苗培育计划”)

  2018年,融创中国建成四川大凉山“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2000名中小学师生在这里学习和生活。

  融创西南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在广西、云南、贵州等地通过贫困家庭危房改造、生产路修、乡村基建配套建设、文旅产业与公益跨界合作、城市与乡村共创共建等模式,探索可持续的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的公益实践道路。

  战略升级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的融创,不仅仅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更要成为城市发展的参与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2019年是融创深耕西南区域的第十六个年头,为城市的美好,融创将步履不停,精彩不断。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引领智慧物流新生态,物流源荣获"智慧物流创新服务优秀平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