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坚持:京都念慈菴的孝心公益善举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4 21:53:36
  近年来,京都念慈菴不断以崭新的形象走入人们的视野。推出润喉糖便利装,百搭又有质感;尝试综艺跨界,《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多个热门综艺中都能找到京都念慈菴的身影……京都念慈菴的“求变”之路让这个百年老品牌更贴近现代人生活,保持活力。不过,京都念慈菴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非常清楚有些东西是不应改变的,比如,专注产品质量;比如,坚持“孝亲”企业文化,以及与“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的携手与共。

\

  以“孝亲”文化为企业标杆的京都念慈菴,与“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传承孝文化的理念不谋而合,从2011年起便支持“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多年来,京都念慈菴跟随活动的脚步,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地奔波于北京、天津、广州、南京等全国各地,为老人送去温暖。发自内心传承孝道的情怀,让京都念慈菴步履坚定、毫无游移,迸发出十足的动力,并始终维持着最初的热心和敬意。

\

  对于京都念慈菴的志愿者来说,没有工作日和周末之分,只要有陪伴实践活动,总能在现场看到他们的身影;没有远近之别,只要能为老人带来快乐和幸福,100公里、200公里都不是问题。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们面对老人时,总是满面春风、笑语盈盈。他们用温暖人心的力量,用真诚的公益善举,为老人幸福的晚年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

  京都念慈菴志愿者告诉记者,过程多辛苦、服务多劳累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让“孝亲”文化在更多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并积极践行“新24孝”倡议、践行“95后孝心宣言”,那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

  如今,通过“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通过与老人的互动与交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思考并自我对话:我有多久没有和父母坐在一起,专心地吃饭、开心地聊天?我有多久没给父母打电话,聊一聊在外的近况,说一说工作的情况……这个变化,让京都念慈菴志愿者倍感欣慰。其负责人表示,他们欢迎更多年轻人加入“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队伍,并为每一份孝心行动提供支持。

\

  京都念慈菴的孝心公益行,不是虚张声势,也不是哗众取宠,而是本着对生命的关爱、理解和尊重,为生命的精彩和圆满而努力。2019年,京都念慈菴与“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再度联手,为更多老人送去温暖和幸福,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孝亲敬老的公益平台,让生命与生命之间的连接和交融更和谐、更美满。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不忘“用善良递送”初心 闪送牢记社会责任使命

标签
  • 念慈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