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总裁:将进入房产中介行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7 21:39:21
\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谢坚日前在公开活动上表示,红星美凯龙集团今年新拓业务进入中介经纪行业,并称已经行动了一阵子,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红星美凯龙并不是第一次将触角伸向中介领域。

  2017年,红星美凯龙发布房产APP“当家”,宣称该APP采用时下流行的知识付费模式为买房用户提供的咨询服务,为中国首个房地产领域的知识付费平台。通过当家APP,用户只需要不同的价格,就能得到房产专家服务,并计划筹备成立房产学院,培养10000名专业房产顾问。

  但运营不久后,该内部创业项目因和中介企业产生直接竞争,随后被内部暂停。此外,红星美凯龙还参与投资好租等经纪服务企业,并在寻找中介领域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房地产交易的下游产业,红星美凯龙切入中介领域参与房产交易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并非切入交易的好机会,另一方面,红星美凯龙属于房产交易的下游行业,行业特性决定了其没有房产交易基因,“很大的可能性是通过中介服务平台,从家具装修向上拓展业务链切入中介服务。通过中介服务拿到第一手的装修和家居销售机会,可能是红星美凯龙的真正目的。”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陆沅枫受邀vv音乐专访,与网友畅聊音乐和健康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