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打响持久战 游侠汽车产业版图全解构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4 15:13:48
  造车新势力在一片忙碌中结束了上半年,建工厂、招高管、布局出行、引进投资……每一次动作都让它们更接近大家心目中的正规军。与此同时,市场环境也在加速向自由竞争转变,新造车企的比拼开始由闪电战转向持久战。这一次,车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而战略高度则是决定因素。

  众多新造车企中,游侠汽车则是少有以汽车全产业链为标准布局的车企。作为最早确定自建工厂路线的新势力,虽产品端依旧还保持着神秘,但背后的研发制造和供应链板块已基本完整构建,今年年初启动第二座工厂建设后则为后续家族化多款产品量产实现做足了准备。

\

  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可以说是这一切的起点,而冠以“超级”之名则主要源于其规模和定位。根据公开信息,该工厂由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规划,总占地2200亩,包括年产能20万台的制造工厂、核心配套企业和研发测试中心。

  全智能化是游侠标志性的产品特色之一,这一点同样反映在了其工厂设计上。从生产车间的机器人配置到厂区内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游侠超级工厂充分体现了高自动化、智能管理和绿色生态。可以预见,这座综合智能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对此,湖州市市长钱三雄表示:“游侠汽车超级工厂的落户,对于湖州市进一步完善智能装备的产业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启动建设后,游侠湖州工厂很快被列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游侠首座基地的选址湖州市吴兴区坐落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中心区域,不仅可以依托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平台,更有助游侠一举打通长三角的供应体系。

  近日记者走访游侠湖州生产基地了解到,早于去年四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主体建设已经过半,一期完成10万台生产车间的建设和身材工厂调试,正式发布则会在一期产线试产完成后,预计最快于年内。而游侠的第二座北方生产基地,根据天眼查最新信息,则落户在山西省。知情人士称,该基地主要是为了SUV车型的生产,现已完成工厂设计,近期则启动建设,该工厂规划年产能10万台,并于2020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在查询游侠企业图谱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它还在广东佛山注册了一家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技术开发等经营内容,不禁让人联想到今年3月媒体报道的游侠进驻佛山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据了解,小镇位于科研氛围浓郁的顺德中心南方智谷,游侠的此次入驻主要是致力于智能驾驶、AI及大数据方向的技术突破。

\

\

  游侠的研发产业布局又添新一座里程碑,在此之前,游侠已经就设计、高性能研发、底盘调校等技术开发与多家欧洲知名汽车公司展开了合作,并在当地组建了研发团队。从整体思路来看,游侠无论是在制造上还是研发上都采取了因地制宜、积极建设的态度,融合世界各地的领先优势。按照其发展,或许下一步将在美国展开自动驾驶方向的合作。

  新一轮洗牌已经开启,稳步构建产业版图的游侠,会比其他新势力走得更远吗?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利德治疗仪:以旧换新活动火热进行中

标签
  • 游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