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战略专家钛信资本高莹莹——在创造价值的基础上分享价值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1 16:01:33
\

  钛信资本创始合伙人高莹莹一直有个体会,就是投资决策最终会回归价值观,这里她理解的价值观,是认为什么更重要。大家投资决策,最终都会取决于我们相信什么在未来是更重要的。

  以下是钛信资本高莹莹的投资理念。

  首先是,恪守能力圈。投资行业经常讲,投资的本质是认知的变现。高莹莹觉得,认知的起点应该是对自我的认知,要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边界,敬畏这个边界。大家聚焦在擅长的项目阶段、擅长的行业方向,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到极致,通过学习、积累,再去拓展新的领域。钛信资本团队主要来自中信证券的投行和直投部门,钛信资本对于中后期项目有比较好的把握能力,能够为投资人带来比较好的收益;钛信资本在这个阶段项目的风险控制能力,可以提高项目的安全边际,这就是钛信资本的能力圈。

\

  第二个是求精不求多。钛信资本四年来只投资了6个项目,其中前两个项目已经成功IPO。钛信资本投资的项目,大部分是全球龙头,除了前面介绍过的道通科技和奥美医疗,还有精益供应链的全球龙头准时达、基因测序设备的全球龙头华大智造。尽管在经济压力比较大的大环境下,钛信投资的项目还能逆势增长,增速远高于行业水平,这也是源于钛信资本在投资之初,对标准的坚持。

  第三个是做长期的事。长期合作的基石,是在创造价值的基础上分享价值。无论是对钛信资本投资的企业,还是对基金的投资人钛信资本都坚持这样的原则。都希望尽自己所能参与创造价值,也希望与伙伴之间,能产生化学发应。钛信资本愿意作为他们之间的桥梁,但这种对接,钛信资本对自己的要求是,要能提供合作共赢的解决方案,这要基于深入的研究,和对未来趋势的判断,这是钛信资本一直在努力做的,是长期有价值的事情,也是对产业进行持续深入研究的驱动力之一。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行发放百万旅游消费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