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金华的UFO降临杭城 一起飞去快乐星球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5 15:30:02
  张原原 姜睿

  这是一座历史古城,穿越千年风霜依然朝气蓬勃;这是一座山水名城,守护青山绿水孕育深厚底蕴;这是一座活力新城,创造新的传奇书写时代答卷。金华这座秀美之城,如同一本待翻开的书,跨越千年向你走来,让你不禁深深被它吸引。

1.jpg

  金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这一次又带着她的创新和活力,用一艘UFO带来了金华的无限乐趣。

2.jpg

3.jpg

  今(23日)晚,来自“未来”的金华号飞船降临杭州西子湖畔,鲜艳夺目,大放异彩。金华馆采用网格、金属及霓虹灯来营造未来科技感,还将有趣新奇的沉浸式交互体验融合其中,“浙里好玩”金华分站首次亮相金华号,它将金华丰富的文旅产品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触屏就可以感受趣玩金华的乐趣。

4.jpg

5.jpg

6.jpg

  科技感十足的金华号这次向游客和市民朋友展示了金华的文创旅游商品,也把火爆十一的网红景区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和九峰牧场的一角搬到了现场,让杭城的朋友感受到了来自金华的新奇和有趣。

7.jpg

8.jpg

9.jpg

10.jpg

  提到金华,很多人会想到金华火腿,正宗的金华火腿采用金华两头乌的猪后腿制成,它不仅是天然的佐料,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它也是国宴里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如今,金华火腿经过改良创新,有了新的吃法,比如蜜瓜火腿卷、火腿芝士塔等等,这些舌尖奇遇和味蕾之旅,在金华都能找到。、

11.jpg

  除了火腿以外,金华号还带来了另一个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磐安药膳。杜仲煨猪腰、黄精焖肘子、山药筒骨煲……每一道药膳有各自的功效,成为时下美容长寿的秘方。

12.jpg

13.jpg

  当然,除了这些,金华号还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制品,比如婺州扎染、婺绣文化的手工刺绣和毛线勾绣等沉浸式互动产品,他们的展陈互动,让金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14.jpg

15.jpg

16.jpg

  在现场,三江六岸的璀璨灯火、古子城的千年积淀、八咏桥的如虹气势、万佛塔下抚今追昔、金华山中的鬼斧神工、古月桥下的潺潺流水,八咏楼里的古色古香,牛头山顶的朦胧烟雨……这些让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都得到了光与影的绚烂展示,让现场川流不息过往的杭州市民和各地游客流连忘返,一些年轻人更是对此啧啧称奇。在杭州念大学的谢莹莹说,对于金华,以前只知道金华火腿,想不到有着这么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灿烂文化,还有如此丰富具有活力的新潮玩法,她和同学们都很感到新鲜和好奇。

17.jpg

18.jpg

  今年的国庆假期,金华文旅消费引爆假日市场,全市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文旅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文旅产品供需两旺,文旅市场健康有序。据统计,国庆假期全市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97.01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6307万元。2021年较2019年接待游客人次恢复85.5%,旅游门票收入恢复65.1%。活力十足的,还有金华的全域旅游。近3年来,金华的文化产业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三,旅游经济位列全省第四,实现了“旅游收入破千亿,旅游人次破亿”的双突破目标。

  文章来源:金华广电融媒体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迎冬奥,粤港模科为中国冰雪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助力

标签